close

終於終於來到宇治,茶的故鄉(!?)

很多人說來宇治一定要來吃抹茶,說到抹茶,中村藤吉可是間名店啊!

IMG_2828.JPG

同事說來宇治吃中村藤吉一定要平日來,否則就要排隊排隊還是排隊。

IMG_2835.JPG

今天天氣好,運氣也好,沒甚麼人排隊,中午時刻,就來吃個抹茶大餐吧!

IMG_2836.JPG

聽說也是家老店的中村藤吉,木門很有自己的味道。

 

跟同事討論了一下決定要來嘗嘗他們的鹹食,也是抹茶風味的。

有抹茶蕎麥麵以及烏龍麵,冷的熱的乾的湯的單點還是套餐,都有。

當然也有有名的甜食囉,同事嚷著要吃聖代,不過因為中午時分,還是先用鹹食解決我們的胃。

IMG_2839.JPG

同事選了抹茶蕎麥涼麵

而愛喝湯的我選了抹茶烏龍湯麵

都是套餐~

 

等餐的時間當然還是要大拍特拍

中村藤吉的餐墊顏色我覺得很有特色,頗吸引人。

IMG_2842.JPG

還有出自己的溼紙巾,不錯~

IMG_2843.JPG

 

 

餐墊再一發,顏色搭得很好讓我也很想買,不過有點價格,好像要上千,就沒注意了。

IMG_2844.JPG

 

敲好喝的茶,很香,甘甜。

IMG_2854.JPG

 

偷拍同事美照一張,就是喜歡這種不經意流露出的表情,自然又純粹。

IMG_2856.JPG

 

同事的涼麵先上,結果我先拍甜點XD

好像是抹茶果凍以及白玉丸子跟一點紅豆沙。

IMG_2860.JPG

蕎麥麵主角一號。

IMG_2862.JPG

還有烏龍麵主角二號,沒仔細看還被人家認為是稀飯XD

IMG_2866.JPG

食記心得

只吃了一小口同事的涼麵,有抹茶味,沾醬也很清爽。

配菜烏龍跟蕎麥的都一樣,有牛蒡跟大根的樣子,我覺得還不賴。

烏龍麵我很推,跟其他外面賣的一般烏龍麵比起來,有抹茶的特殊味道,湯頭也跟平常在外頭吃的烏龍湯麵不同,有點麵麩跟一些野菜搭配(抱歉我不知道是什麼菜)清爽不膩也不死鹹。

因為外頭有很多烏龍麵的湯其實都差不多就那樣,吃久就會感覺鹹,但是這抹茶烏龍或許就是多了抹茶的味道,讓湯頭別有一番風味。

除此之外麵條的口感也很不賴,唯一差別可能就是外頭的烏龍麵就真的是烏龍麵條,抹茶烏龍麵條比較細,但還是比蕎麥的粗就是了。

 

而比主角早出場的甜點心得

只能說好吃還能說什麼呢XD那白玉真的很捨不得吃啊~

之後同事說去完平等院再回來吃聖代,結果超過時間了,就跑去另一家名店伊藤久右衛門吃囉。

下一次要先吃伊藤久右衛門的鹹食,再來試試中村的甜食!期待~

 

中村藤吉除了賣食物以外也有賣自家相關商品。

馬克杯和餐墊,我真的覺得餐墊很特殊,但買回家也不知道要擺哪啦我XD

IMG_2868.JPG IMG_2870.JPG

 

 

還有小兔兔等比較有京都風味的布製小物。

IMG_2871.JPG

 

出來後看到地上有個小豬蚊香好可愛。

IMG_2875.JPG

 

這次的宇治抹茶體驗,頗滿意~

不過回來查網站才發現我們去的不是本店啊(明明上面也有寫是平等院店)

那下次我要去本店瞧瞧才行~~

IMG_2998.JPG

中村藤吉

http://www.tokichi.jp/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