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藤久右衛門,在日本很多抹茶和菓子點心都會出現的名字。

但我卻記成伊藤久左衛門了XD (那應該是蠟筆小新的不理不理左衛門吧

去完平等院也已經五點多了,中村藤吉已經關門,但同事非常想要吃抹茶聖代,我們便走到伊藤久右衛門來品嘗他們有名的抹茶甜點。

IMG_3043.JPG 

IMG_3004.JPG

 

 

我點了ぜんざい,當時還問了服務生什麼是ぜんざい,服務生只有說是甜甜的東西,很難跟我們解釋是什麼吧,或許服務生還會覺得為什麼我們不知道ぜんざい是什麼XD

結果之後想了很久,才想到是紅豆湯的意思啦!想起大阪法善寺有間很有名的夫婦善哉,也就是賣紅豆湯的店。

如果寫成漢字善哉,或許就比較淺顯易懂了吧:P

IMG_3016.JPG

紅豆湯上頭有白玉團子跟抹茶,還有昆布湯跟類似水果子實的東西。

同事覺得昆布湯有點妙,但我不覺得奇怪,或許我本來就比較喜歡鹹的東西吧(昆布湯是鹹的)

我想可能這樣配甜的紅豆湯是剛好的,而中間小黃盤上面的子實,我就還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了!有種類似柚子的香味,可能在味覺上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但實質上到底為何存在我就不了解了。

不過吃完才發現我怎麼來這喝紅豆湯,不是要喝抹茶才對嗎XD話說我好想要喝抹茶裏頭有白玉團子的那種,不過好像很少這樣做!?

 

同事吃的聖代,因為我本身不怎麼吃冰,偷嘗了一口也沒有甚麼特別感覺。

 

IMG_3019_1.jpg  

但以同事的說法來說,覺得這家的抹茶不夠濃,看他旁邊還給了一小罐抹茶粉,感覺要加抹茶粉才夠味道的樣子!?

不過他們的茶還挺好喝的唷~

 

下次來要去嚐嚐中村藤吉的甜食,這家的鹹食,看看如何,說不定他的鹹食意想不到的好吃

不過聖代也比想像中便宜啦,680日圓,總覺得來這久居價值觀都有點變了><

 

最後小小分享一下食記外的題外話

這是伊藤久右衛門御手洗(洗手間)外的擺飾,我覺得很美,所以就多拍了幾張

IMG_3033.JPG  

除此之外呢,我覺得中村藤吉和伊藤久右衛門洗手間的衛生紙不知道為什麼都超柔軟的耶XDD

跟速食店的差很多(為什麼要跟速食店比XDD)有機會也可以去體驗看看,不過茶喝多了一定都會跑洗手間啦我想XDD

 

--

伊藤久右衛門

http://www.itohkyuemon.co.jp/site/honten.htm

網站有中文繁體字耶,棒棒

 

延伸閱讀:

《日本食記》宇治。中村藤吉

http://nil94.pixnet.net/blog/post/178058832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