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吃了好多拉麵,因為要歸國的友人想在日本多吃一些,也有來日本玩的朋友也說想吃日本道地拉麵,因此吃了各式各樣的拉麵,可以寫一堆拉麵食記了。

這次吃的是森之宮附近的一家亀王ラーメン(龜王拉麵)

因為初來乍到大阪借住我家的友人想吃拉麵,本來是要帶她吃另一家叫做幸福拉麵的拉麵,可惜沒開,就繼續往前走到森之宮附近吃龜王囉~

IMG_1961.JPG  

結果大家肚子餓了也沒拍店門口就進去了,雖然也有稍微在外頭等了一下,我想應該也是個要讓人排隊的名店。

所以拍個菜單充數囉~

 

我們點了龜王的龜王拉麵以及昔味拉麵,前者想必就是他們的招牌,是塩味湯頭,而昔味,照字面翻譯應該就是古早味湯頭吧,是豚骨湯頭。

在這之前照例拍拍店內囉。

感覺頗古色古香,除了有吧檯位子也有一些旁邊的客席,基本上就是小小的一家店。

看起來師傅也很專業的在料理

IMG_1955.JPG IMG_1956.JPG IMG_1957.JPG

除了拉麵還有餃子跟丼的樣子,不過我想拉麵就是他們的招牌,其他餐點就沒多注意了。

IMG_1958.JPG

他們的調味料罐很特別,所以特地拍了一下,跟一般外頭的店不太一樣,是石製的,沒仔細看還以為只是一般的裝飾XD

 

IMG_1960.JPG

拉麵上桌

這是昔味拉麵,來日本玩的朋友點的

超濃的豚骨湯頭,朋友麵吃完了湯喝不完。

偷喝一口的我,也覺得蠻濃的,有一股焦香味,不愧是古早味XD

 

IMG_1962.JPG

 

 

而我跟室友則是點塩味的龜王拉麵。

IMG_1963.JPG

我覺得在日本我已經找到適合我的拉麵湯頭了,那就是塩味拉麵。

連台灣的山頭火我覺得好吃我想應該也是因為他也是塩味拉麵的關係吧XD 

 

塩味拉麵說真的,雖然有塩這個字,但在日本拉麵當中一點都不鹹,甚至醬油拉麵都鹹過它XD

豚骨對我來說真的太濃了,如果有清湯系的拉麵我應該會很喜歡,但拉麵好像很難做到這樣呢~

 

話說清湯系的拉麵,神座拉麵號稱大阪三大拉麵可能可以算是吧,我也吃過一次(還沒寫食記XD),是白菜清爽系的湯頭,不免還是有點油,喝到最後我還是喝不完,因為太鹹的關係

來日本我這重鹹口味的都不覺得自己重鹹了XDD

 

好啦言歸正傳,龜王的塩味拉麵很不錯,連室友都很稱讚,還說比一蘭拉麵好吃,不過室友是說或許他太期待一蘭了XD

而我認為,以我愛喝湯的人來說,拉麵只要我把湯喝完,就真的很值得稱許,龜王也成了其中一家,一蘭也是。

加上他的叉燒十分軟嫩,麵也煮得十分洽當,這一餐我吃得相當滿意,也很值得推薦。

有機會我會想要來試試看他的辛味拉麵,雖然嗜辣的日本朋友都說日本的辣味拉麵不好吃,之前我也怕怕的,但是之前朋友在日本吃了有點辣的擔擔麵覺得不錯,就讓我想要試試看囉~

總是聽人說,或許也要親自求證一下吧~

 

剛查了一下原來龜王是九州的拉麵啊,這樣對九州拉麵的好感度增添了不少,相較於博多的豚骨..XD

不過人各有所好囉,如果吃不慣濃郁湯頭的我真的很推薦塩味拉麵唷:)

 

--

亀王ラーメン

http://www.kiou.co.jp/

 

延伸閱讀食記:

《2013東京遊》食。一蘭拉麵-六本木分店

http://nil94.pixnet.net/blog/post/151513870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