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72  

噢噢,又要來寫不負責任的食記了(大誤)

除了吃氣氛好的餐廳之外,可以拍好看的照片應該是我的首要目的吧XD

 

這一次,大學同學的友人選了這間有名的義式料理餐廳:螺絲瑪莉,位於中山站。

"中山站四號出口,新光三越和NET的間的小巷走進去,左邊第一條巷子走到盡頭就是了。"

這是同學給我的訊息,不是路癡的我當然就順利抵達囉~~

 

IMG_5673  

因為前天訂位沒有成功,餐廳人員建議我們現場排隊,五點半開始,大學同學五點就抵達排隊,我到的時候呢,所謂的人龍應該累積了50m的長度了吧XD

由於我沒有很愛拍陌生群眾,我想他們也不喜歡入鏡,所以就以進場的客人背影當作攝影目標囉。

 

IMG_5677  

因為進場速度很快,店內空間也比想像中的大很多很多,而我們被安排到了地下室,而照片的向日葵則是我們坐的位置後面的背景,其實還有很多不同的畫作啦。

服務生介紹的還算清楚,沒在菜單裡面的餐點也有說明(不過在介紹的過程價錢有點忘記XD

餐點採單點沒有套餐,據大學同學說份量還算大,回來上網看也發現這是一家算是平價的店。

 

IMG_5681

一開始上了條狀手工麵包。

比起來,我還是喜歡巴西里小館的手工麵包(突然好懷念XD)比較讓人驚艷

 

IMG_5682

洋蔥清湯,偏甜。(因為我本身就不嗜甜食嘛,只要說到甜我都得強調一次)

可惜沒有牛肉燉湯了,不過很妙的是,點完了才說賣完,是中午賣完還是剛好完售呢@@

我們只好換了奶油蔬菜湯,不過忘記拍了XD

對我來說,比起來還是較喜歡洋蔥湯

 

IMG_5685  IMG_5686

再來是大學同學說的,很好喝的果汁,我選的是奇異果汁,友人的葡萄柚汁就不知道好不好喝了。

聽說是現榨的,但我沒有看到啦!不過看吧檯上放著奇異果等水果,我想,應該是吧XD

 

上菜囉(但菜名我沒有記的很清楚..請見諒><) 

IMG_5689

朋友點的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份量很大,用料看起來很實在,有偷偷吃ㄧ口,還不錯,不過醬汁味道沒有很濃,可能是因為我只吃ㄧ小口的關係。

 

IMG_5692

奶油燻鮭魚義大利麵。

上頭是有點生燻鮭魚,如果攪拌一下很快就跟麵一起熟了,愛吃鮭魚的我覺得很好吃,奶油也不會太膩(和大學同學一起合吃的)

 

接下來我們點的是他們的招牌,什麼龍蝦醬義大利麵(抱歉名字...忘了...囧>

因為我們是五點半入席(用餐時間2小時),服務生說這餐點備料要到6點才能供餐,大學同學說什麼都要吃到,所以就等啦!

接著,全部的菜都上完了,我們等到了六點半,才聽隔壁桌的服務生告知隔壁桌說可能備料又會晚一些但會催內場,可是怎麼沒跟我們說呢......

等空盤都收完才有服務生問我們餐點都齊了嗎?

嗯?不是還有龍蝦醬義大利麵嗎><也就是說服務生忘記了T^T

 

不過最後還是來了啦!

IMG_5694

不知道是因為太期待或者是都吃飽了,這道義大利麵沒有說讓我有驚喜的感覺,整體來說我還是喜歡燻鮭魚義大利麵多些。

 

接著是甜點兒

IMG_5697

焦糖布丁

不會太甜,所以以大學友人的說法,雞蛋味道比較濃厚,他喜歡。

 

IMG_5699

杏仁派...(忘記全名了)

也不是很甜,味道算是特別,有點像冰淇淋。

 

IMG_5700  

芒果舒芙蕾

據我會做料理的朋友說舒芙蕾是蛋白做成的甜品,但來的時候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再問會做料理的朋友是說因為有冰淇淋款的,會有雪酪的感覺。

還挺甜的,吃久了有點膩......但我對甜食就是......呵呵......不一定要參考我的意見就是了XD

 

 

大致上的服務雖然出了點小差錯,不過餐點都還可以接受

平價料理份量又大的情況其實算是經濟實惠的

如果有機會路過我想應該會再來吃吧!但如果要排隊就還好了@@ 雖然位子很多XD

 

【店家資訊】

螺絲瑪莉 RoseMary

周一公休

地址:104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電話:02 2521 9822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