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車上,不比平常上下班課的時間擁擠,陽光照耀,感受到的是一股新鮮迷人的氣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遊走在較為空曠的公車邊緣。

 

昨天,我結束了我第二份職場生涯,今天起,我成了一個自由人。

 

望著公車裡的乘客,是學生嗎?是正要上班的上班族嗎?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準備開始放長假?想到此,不禁暗笑著:原來,這就是一種自由的舒暢感。想到現在的我比一般上班族以及學生幸福,因為我比學生們還早放春假,甚至可以放到暑假、寒假,不用按表操課,更不像上班族沒有所謂的春、寒暑假,只有週休的日子,好太多了。但這念頭真的很短暫,稍縱即逝,很快地我又轉為不安、害怕的心情了。公車轉彎,駛進捷運公車站,等待我的是什麼?我不知道。而我等待的,又是什麼呢?說實在的,我的腦袋跟心裡總是閒不得的運轉著,對於未知,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我只記得過去每天下班時刻,人車嘈雜的傍晚,就算熱鬧也無法解除我心中的寂寥,那份靜到不能再靜、寒到不能再寒的心底,從來沒有被學生下課討論玩樂的話語,或者剛下班疲累的上班族正對著手機的另一端抱怨著整天的不悅給打擾過。總是在思考著為什麼,我在這,我累了,我要的是什麼呢?

 

在這自由的初春,我終於可以開始思考了,拋開了被限制的過去,相信自己可以不再被任何事情所侷限,或許,現在當下的這個我,才是內心所嚮往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人
    全站熱搜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