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307_114020.jpg

前陣子剛好有個機會能幫百貨的某彩妝專櫃代班,這也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很感謝對方也願意給我這機會,因為沒有經驗,還讓我站整天班,覺得有點大膽XD

但在代班之前也有先去櫃上看看情況,把該問的都問了一遍:產品的庫存以及擺放的地方

可惜就是沒有全產品DM可以參考,只能上網預習做產品的功課

 

到了那天

就像一隻小菜鳥一樣(但的確也是)戰戰兢兢

到櫃上整理一下就要開早會、做早操

除了不知道站哪個位子以外,其他都覺得新鮮有趣XD

 

終於到了百貨開店時間,還真的有人在開門前就在百貨門口等待

但這天明明也不是什麼旺季需要特別提早前來

 

和客人行完早禮

就開始一整天的發呆行程(大誤)

 

周一總是特別淡

後方保養櫃的姊姊說,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前面同公司彩妝櫃的姊姊也蠻自在悠閒

 

接下來來記錄一整天與客人的對應

 

第一個來的客人是一位歐巴桑

來問路的......

結果一整天好像就來了兩三個問路的,還有走錯櫃的奶奶

可能我看起來比較親切吧(大誤

 

再來遇到拿貨的小姐

說已經接獲電話通知來取貨

本有跟在上班的正職詢問,要請對方改天來,但對方已經接到電話通知

好險問了對面櫃的姊姊,找到了待取貨的產品,順利完成這項任務

 

之後有問眉毛及睫毛彩妝品的客人

可惜我對商品還不是那麼熟悉,客人也只是看看就走了

 

還有來問粉餅、蜜粉、唇膏色號的客人

但竟然櫃上缺貨,我找了好幾次還是找不到,錯失了開市的好機會

 

還有其他客人詢問隔離等

好險在櫃上有些試用也能推薦給客人,可惜還是沒買帳XD

 

結果一整天下來賣出了遮瑕以及眼線筆

都不是櫃上的明星商品XDD

還有許多要買的客人可惜缺貨無法購買

 

也多虧前後鄰居的照顧

後頭早班的姊姊幫我早早結了信用卡的帳,至今還是不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

前面晚班的大哥也幫我交了帳袋,也跟我聊聊站專櫃的經驗,並推薦他們公司說有興趣是可以來應徵的XD

 

就這樣結束了一整天的工作,話說腳真的超痠的XDDD

可惜客人不夠多,不然還真的很有趣

加上對產品不夠熟悉,無法做其他推薦

客人也都不錯,如果有機會再來代班,我還蠻願意的,希望還有下次機會囉: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