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每天看電視,最近在日本最紅的就是在俄羅斯索契的冬季奧運了吧。

不過最近也結束了,但是結束之後的熱潮還是繼續延續著,電視總是會採訪選手。

據新聞報導,這次冬季奧運好像是日本在這樣的項目得到最多獎牌的一次。不過幾家歡喜幾家愁,也有被看好的選手慘跌,也有人超乎想像的意外得獎。

從還沒開始冬季奧運的時候,電視就一直撥一些選手權的報導,尤其是我最有興趣的滑冰,從在台灣就很喜歡看花式滑冰的我,如果說啟蒙的點,應該就是美國的關穎珊吧!?她是我認為最美最厲害的滑冰選手,也可以看出我多小就開始看滑冰了,只要有機會剛好看到電視播報,絕對會定睛於那台頻道。

日文沒有很好的我,一直想著奧運不是還很久嗎?為什麼日本就開始播報了呢?現在就開始選選手了呀。等到冬季奧運開始才知道原來日本是為這次做準備,話說回來台灣的新聞可能連一點消息都沒有吧。

我真的覺得日本真的是一個民族性很強的國家,在台灣的時候就這麼認為,在選手沒有為國家爭取到獎牌時還得對人民道歉,而人民真的也寄予厚望給這些選手們加油打氣。來日本後這種感覺就更加的深刻,日本對於體育競賽項目的重視真的跟台灣差好多好多,選手們從小就開始培養和記錄成長過程,而不像台灣可能剛好一戰成名才去挖掘選手以前的故事報導。

在打網誌的同時,電視也在播報這次日本花式滑冰的女選手淺田真央從以前到現在的報導。在真央開始學滑冰開始到現在任何的紀錄都有留存,才知道她從小就是被日本所期待的滑冰天才少女。連這次史上最年輕的男子花式滑冰金牌選手羽生結弦也是從小就是電視採防隨身紀錄。

民族性啊,日本的民族性真的超級無敵強大的。

想想這段時間看著選手們的努力,不小心失誤,再來又很努力不懈的表演完整,不管是歡樂還是悔恨的淚水都觸動到我的心,跟著他們一起情緒起伏。讓我看到只要堅持、努力,一切的過程都會在生命中留下最美的意義。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