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很忙碌,因為親愛的來找我玩,請了一陣長假,回去之後也狂打工,搞得自己很累。

不過有時間,我還是想要寫下在日本的生活。

 

IMG_0443.JPG  

櫻花,和親愛的走在家附近的路上看到早開的櫻花。

本以為親愛的這次來日本會看不到的,雖然只是單株而非滿開,還是感到非常幸福。

親愛的這次是來日本陪我過生日週,我也特別安排了一些景點想要去的地方,雖然這次沒有滑到雪也沒有去北海道,但在關西附近走走也別有一番風味。

而這些一同旅行的回憶我也會慢慢找時間寫寫遊記食記把它補足。

 

最近想說的是工作上的事情。

睽違將近十天,終於回到工作崗位,在送親愛的到機場之後,接著則是店長的送別會,到了四月日本很多升職轉職潮。

除此之外,面對既熟悉又陌生的內場廚房,新的任務則是到前台收銀,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慌張的事情><

 

好險多半的日本人都很雅撒系,也遇到了跟我同鄉的台灣人,還順便跟我閒聊著在日本的生活。

說實話在收銀可以講著自己熟悉的母語,我非常開心,可是忽然間要把日文翻成中文還真的有些卡住啊(汗

當然也遇到無言的大陸人,真的讓我超級傻眼的啊啊啊...(有機會在分享

也讓我想到最近台灣的處境,讓我有些難過

昨天還遇到可愛的外國人,讓我用半日文半英語為他點餐,腦袋整個炸開,很開心的是對方還對我說日文的謝謝:)

在數錢的時候還是默默地用著中文數著,也很努力認著日文的硬幣,就算過了半年還是不夠熟悉,因為實在長的好相似><

連續兩三天,實在是有夠累的......回到家一點都不想做事,吃完飯就那樣癱在椅子上,但又不得不做該做的事情。

 

每天早上騎車去上班走著和之前上學差不多的路,又回想到將近半年前親愛的也是這樣陪著我過來。

騎車上坡到下坡,腦袋裡的回憶滿滿的就如同當初,只不過換上了生日週的美好記憶,在上坡的時候努力加速加滿,下坡的時候那回憶的湧現根本捨不得踩剎車。

 

回家看著親愛的給我的照片,多半都是親愛的為我拍的照片已經一張張的風景,就好像是自己一個人去旅行一樣。

不過其實自己也知道那是我們兩個人一同創造的回憶,而親愛的身影只不過放在我的相機記憶卡裡面而已。

好像把這半年FB大頭貼的扣打拍完似的,看著照片就好像當初在情人節看見雪一樣的感受,像一場夢一般讓人難以讓人置信。

下一次見面的約定是家族旅行,可以的話還會來玩個一次再接我回家,這段時間我一定要好好努力把我日本的生活好好過才行!

 

IMG_0394.JPG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