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2.14的任務之一,到三菱東京開戶去!

照片是開完戶送的資料夾,裡頭裝了一些開戶資料~

IMG_9035

 

 

這天剛好大阪下了難得一見的大雪,一大早就先去大阪城公園拍拍照XD 請見 《日本生活 DAY135 》上天給的情人節禮物。大阪雪景

下午才趕回來開戶,感覺還頗驚險

 

之前開過三井住友銀行的戶頭 請見 《日本生活 DAY2 》開戶 三井住友銀行

這一次因為薪資轉帳的問題,聽同事說三井住友的如果沒有在這待半年就無法做薪轉

但當時我也沒想那麼多,還是把三井住友的戶頭資料交給了打工的地方

結果等到要匯款的時候,聽說好像有點問題無法匯款的樣子,也仔細回想了一下當初三井住友好像有跟我說過無法國內送金(匯款)的事情但有點不確定

回來查網路好像很多人都說是如此

不管怎樣,為了拿到薪水,只好趁著休息日來開新帳戶了!

 

大約一點快兩點到了家裡附近的三菱東京

裡頭的警衛叔叔問我要幹嘛,我就說我要來開戶,他就帶我到一個填寫資料的地方給了我一些表格要我填寫,並抽了一張號碼牌給我

不過還沒寫好號碼牌就叫到我了,所以我就換到櫃檯那兒填寫去

 

其實一直很怕無法開戶

不過一開始就跟櫃台幫我辦戶頭的小姐表明我要開薪轉戶頭他也沒有拒絕的意思(還是看不出來我是外國人!?)

 

終於寫好了單子拿出了我的在留卡後

就被打槍了......

 

小姐表明我在留卡是英文名字,可是我所申請的名字是用漢字,也就是我的中文名字,這樣無法辨識是否為同一個人,所以不能幫我開戶

除非我有中文名字的證件才能開戶

我問如果我用學生證呢?之前的學生證上有我的漢字名字也有我的照片(不過已經過期了)

小姐好像也很為難......

 

想想我朋友三菱東京開戶好像也是用他的名字的片假名開戶

除此之外,我有一位同事也是因為他在留卡上的英文姓氏發音和漢字不同,所以開戶時被郵局說需要用英文的發音翻成片假來開戶

 

完了,該不會無法開戶吧

還想說可以很順利就好了,家附近好像沒有其他可以讓我開戶了啊

 

最後我問了小姐,那如果我用在留卡上的英文開戶呢?

沒想到小姐竟然說可以!(萬歲~~~

不過就要重新填寫申請表了,且連上頭的片假名發音都要以我中文英譯成英文名字發音來填寫

可是我不會啊!好險小姐很好心的幫我翻XDD

 

總之除了這一點點小波折之外,竟然不到三十分鐘就開好戶了呢!

不過有讓我申請了一些類似網路銀行的作業

 

還有一點讓我覺得很妙的是,明明用英文名字開戶他竟然可以讓我用中文的印章當印鑑證明......這還真是傻眼啊~

 

存摺還可以讓我選要迪士尼卡通圖案的呢還是普通紅色封面

不過我為人低調所以就選素色紅封面就好XD

IMG_9036

 

卡片一樣過一周才會拿到

而我在2/20的時候拿到了卡片,郵差每次都挑我不在的時間來啊~"~

IMG_9127

裡頭還有許多哩哩摳摳的資料

IMG_9129

除了金融卡之外還多了一張契約番号的卡,不過我想應該也用不太到@@

IMG_9134  

 

***

開完戶之後我就存摺印封面交給店長

可是今天補寫網誌之前我發現一件很妙的事情......

就是我打工的地方還是成功地把薪水匯到我三井住友的帳戶裡頭啦(且還在我開戶的那天= =

那為什麼我還那麼搞剛的去辦三菱東京換戶頭啊啊啊...

 

算了算了,多一張漂亮的卡片也不賴啦,噗~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點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