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住所登記、入學報到,最重要的就是銀行問題了

這也是我在台灣時超級煩惱的事情,因為感覺難度很高

很容易被拒絕似的,但可能帶幸運星來日本,一切都變得很順利吧XD

 

 

本想在學校附近開戶的

結果呢,忘記帶印章

折衷的方案只好在家附近開戶囉

運氣很好的是家裡附近有兩家大銀行

一家是三井住友銀行

另一家是東京三菱UFJ銀行

 

結果幸運星說就去三井住友試試看吧!

 

聽說大銀行都不收在日本待不到半年的人開戶

想說我才來沒多久,不知道會不會被打槍

但是我是持度假打工簽證來的,會待一年

應該......會讓我過吧...

 

雖然還是抱著被打槍的心情,硬著頭皮進去

 

一開始跟協助事務的小姐說我要開戶

他就拿了表單給我填寫

且幫我拿了號碼牌

還沒寫完就該我了

我只好就在櫃台寫完再辦囉

 

接待我的是一位先生

據我的幸運星觀察

這先生算是個日本型男,且他在整間都是女性的銀行辦公呢~

 

開戶的填寫表格還是有許多不懂的

尤其是在寫生日的時候要日本的年號

我根本不知道我是日本哪年出生的,不過先生很好心的幫我算了一下

所以要開戶的人在台灣也可以查一下自己是在日本哪一年出生的

 

除此之外

要寫住址,到現在我還不是記得很清楚自己的地址,還有填郵遞區號

最主要是護照不要忘記帶

他們會檢查,當中它們其他人員也有稍微翻一下我的護照

好像是看我是不是符合資格

我也特地把打工簽證那頁指出來,也特別指了我可以待的期限年份

雖然,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總之就是把可能有疑慮的地方先排除好順利過關

 

印章也是十分重要的,可以拿台灣用的印章,或者到日本再買或刻都可以

不知道要填什麼的時候可以就問,其實他們會盡力讓你了解的

 

然後我也順便跟幫我辦戶頭的先生要了如果要從海外匯款時所需要的資料

不過因為緊張腦袋一片空白之外

實在不知道怎樣才能講到讓對方懂

花了許多時間

 

那位先生甚至還問了我陪我來辦開戶的幸運星是否會講日文

我的日文實在是太爛了啦T^T

有很多明明該懂的當下突然聽不太懂

超想哭的><

 

但終於也拿到了海外匯款的資料

存摺也順利拿到啦,他還送了兩包面紙當開戶的贈品XD

下面是我漂亮的存摺

對了還要記得帶錢去存喔,我忘記了,還跟幸運星先借一筆XD

IMG_5658_02

 

時間之後,卡片就會來啦~

日本最主要是磁卡,且要在他們上班時間提款才不會收手續費,這要注意一下唷

不過我現在還沒有提過款,所以不知道會發生怎樣的事情,到時有甚麼特別的在分享囉~

IMG_5665_02  

 

總之,開戶大成功,感謝幸運星也感謝幫我辦戶頭的人員

我們開到超過三點半,不過他們也沒有趕人或嫌麻煩,真的是太貼心啦XDD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點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