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懷孕初期咳嗽咳得要命,我的中醫師公公有幫我配了藥,大約在兩個星期後,不知不覺結束了咳嗽期。

在過了13w的暈眩後,嚴重的口水分泌向我侵襲而來..

在這之前記得有下意識的透明痰,偶爾會從喉中咳出,但這週竟發生了莫名的口水分泌事件。

上網查了許多資料,不是每個孕婦都會有的症狀,但是也是會有孕婦深受其困擾,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吐的口水比喝的開水多,是我這個禮拜的寫照。

只好向中醫師公公求救,也詢問了網路上的一些資料,例如有人說口水分泌是因為想吐,的確我的孕吐還在進行中,但是口水分泌到比吐還讓人無法忽視的地步

也有孕婦看中醫,醫生說是因為胃寒的情況,在此,我請教了中醫師公公,他說我的確身體是寒了一點,不過並沒有給我藥吃,則是使用食療的方式。

 

公公要我先生去買糙米,炒熱後煮成粥給我吃,現在記錄到此,有點罹患孕婦金魚腦的我已經忘了正確的原因,最主要應該是改變寒的體質吧!

另外公公說下次會帶薑粉給我吃,我想應該也是同樣的原因及效果。

(不過以上解決方法,每個孕婦因個人體質不同還是要請教醫生喔!)

大約也是過了兩個星期才減緩口水分泌,雖然有時晚上睡前還是多少會有一點口水,但比起那一陣子真的是好太多多多了!

記得那陣子親愛的一直叫我把口水吐掉再講話,不然他聽我含著口水講話感覺超痛苦

然後會拿一些塑膠袋或者用完的布丁空杯來盛裝口水,我真的印象很深刻,有一次開水杯跟口水杯放在一起,明顯的就是我吐得比我喝得多,那種感覺真的是太痛苦了啊!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太能接受為什麼孕婦要"忍",我總是希望找出原因,至少讓孕婦可以快樂地生下孩子,甚至可以再生第二個,增產報國,不要覺得懷孕是個惡夢。

要是什麼都讓孕婦"忍",忍的不開心對身體內的孩子也不好啊!希望盡可能的緩解一切孕期症狀,好好度過這280天的懷孕生活啊~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