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14_181816.jpg

嘿!今天來分享一下昨天去台北京站Q小路的OWNDAYS配鏡初體驗~~

黑白映襯的設計我還挺喜歡的呀,以下是背面設計

20160414_181832.jpg

OWNDAYS這家眼鏡行從日本來的,在日本分店有100多家(其實有點少)

知道這家店也是親愛的跟我說的,當時我在日本,但我只聽過J牌跟Z牌而已XDDD但是這次看OWNDAYS的眼鏡還頗合我意的喔~

 

先來說說前陣子從日本回來發現自己的眼鏡刮傷的好厲害啊...(不過鏡片已經被OWNDAYS回收了)

本來只是想單純換個鏡片,畢竟這副鏡架陪我的時間差不多才一年半左右,這故事沒記錯我在日本應該有提過@@

就簡略說說囉!

在去日本之前我去了朋友推薦的一家羅斯福路的眼鏡行配眼鏡,花了差不多四五千塊錢

結果到日本差不多半年莫名其妙鏡架就斷了(囧

最後跑了一些日本的眼鏡店(JINS、ZOFF)等,最後選了一間家裡附近的MEGANE3000換了鏡架,而鏡片繼續使用

所以算起來鏡片陪我的時間比鏡架久,磨損就比較嚴重了

 

因為想省錢的關係,所以想說換鏡片就好

上網GOOGLE發現OWNDAYS可以直接換鏡片就好,鏡架不用換,且也不指定說一定要用他們家的鏡架

價格是1990,聽起來還算划算,但以我從小到大多年來配眼鏡的經驗來說,還是覺得到場問問看是否還會有其他的加價比較保險

 

但昨天其實也只是剛好經過京站就去了OWNDAYS看看的...

OWNDAYS的眼鏡大約是1990元起跳,那不就是換鏡片的價錢了嗎?

雖然只是想換鏡片,但也會想看看有沒有其他不錯的造型眼鏡可以搭配,剛好看到一副覺得不錯的眼鏡

想說順便也詢問一下店員我有的疑問(我想大家也有

 

Q1.鏡架上的價錢就等於包含鏡片的價錢嗎?那如果因為近視太深鏡片想要用薄的是否需要加價?

A1.鏡架的價格就是包含鏡片的價格,深度近視會使用薄型鏡片不用加價。除非需要抗藍光或濾藍光鏡片則需加價(關於藍光部分我後面會再說明

 

Q2.如果只是想換自己眼鏡的鏡片也可以嗎?

A2.可以,1990為換鏡片的價錢,也是會採用薄型鏡片,若近視深的話。

 

好啦!大約解除了我的疑問後,我就要考慮我這次要只換鏡片呢?還是再買一隻眼鏡好。

想想我看中的那一副眼鏡2990,只比換鏡片多1000就有一副新的鏡架,真的很吸引人啊

最後我還是抵擋不了會有新眼鏡的誘惑而買了XDD

 

決定好我的新眼鏡就拿著眼鏡到櫃臺詢問店員是否有新的,店員查詢庫存後拿到新眼鏡也會核對是否為你要的

接下來很酷的使用平版電腦輸入個人資料並抽號碼牌

 

由於我這次戴隱形眼鏡,所以店員有給我隱形眼鏡盒並提供濕紙巾及保養液。

20160414_185730.jpg

看起來我是今天第九位客人,眼鏡盒很可愛,背面還有他們的LOGO

可惜沒有洗手台能洗手,只能用濕紙巾擦手拿下隱形眼鏡

20160414_185747.jpg

對了,拿下隱形眼鏡後要休息10分鐘才能驗光測視力

 

由於OWNDAYS禁止在店內攝影,所以我也沒有趁休息時間拍攝店內空間或商品等

 

我想禁止攝影可能是擔心有些客人不買眼鏡但是卻一直試戴眼鏡當造型自拍吧!這點我倒是能理解,有些人就真的是不會斟酌,會這樣無止盡的自拍影響店家,如果弄壞商品就不好了

但是另一點我抱持的相反意見是:有些人想買眼鏡但不一定自己能做得了主,可能會希望其他人幫忙看哪一副好看,但沒辦法一同前來只能拍照詢問,這點沒辦法就可惜了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兩全其美的辦法呢?

喔,還有個不能拍照的原因,可能也是牽涉個人隱私,例如在驗光的時候,畢竟那個空間不算是非常隱密。

但以上都是我的猜想

 

接下來就是文字分享驗光囉..

休息十分鐘後驗光師會叫號,幫我驗光的是一名男性驗光師

就像以前小時候驗光一樣,下巴貼著驗光機上看機內遠方的熱氣球從模糊到清楚,大約度數就會出來了

驗光機要貼著下巴的地方可惜沒有免洗紙墊(因為我驗光時看過有些店家會用,也會比較衛生)希望是有會更好,或者OWNDAYS會消毒?

感覺驗光師很自信,還記得以前看那熱氣球模糊的樣子通常一眼要看個幾次,但這驗光師兩眼都只讓我看了一次就說OK

 

接著就來看視力檢查表啦!不過OWNDAYS很先進,不是用以前那種遠遠的距離去測試,而是用機器。

本來以為我會再近視,因為總覺得眼睛最近都看的不是很清楚,不然就是散光加重,結果呢!倒是維持一樣的度數,不過跟上次去羅斯福路的測量結果不一樣。

OWNDAYS幫我測右眼沒有散光,左眼則是有散光75度。而之前我的眼鏡這次本想換鏡片所以有帶來,舊的好像是兩眼都有配50度的散光。

不知道哪個才是正確呢?(有機會再去其他家試試看好了XD

但驗光師先生說,以以前的眼鏡度數,我看東西會比較不舒服,話說我的確有那種電腦看久了眼睛會痠的情況

 

最後決定了度數之後我問了驗光師藍光鏡片的問題

他說現在藍光鏡片有兩種,一種是抗藍光,也就是反射藍光

另一種是濾藍光,是鏡片可以將藍光過濾(但鏡片會呈現偏黃的顏色)

這兩種鏡片是比較能保護常看液晶螢幕人的眼睛,讓眼睛不至於太過疲勞跟痠澀

感覺很適合常用電腦的我呢@@ 但是缺點就是拍照容易反光以及如果對於要用電腦做美術修圖調色的人就不方便了,會影響色偏。

 

驗光師說在外面普通眼鏡行如果要加抗藍光的鏡片通常價格都很高,尤其是我們度數比較深的人

而這次如果加抗藍光鏡片只要1000元,可是下次用同樣鏡框換鏡片價格就比較高了

話說OWNDAYS一般的鏡片就已經有抗UV的功能,是可以對抗紫外線的哦(好奇問的,但相信大家也會有興趣知道

 

突然想起不知道我之前的眼鏡是否有抗藍光,也順便讓驗光師來看看,答案是沒有,普通的眼鏡沒有抗藍光的功能會呈現綠色的折射光線

驗光師又說到現在的優惠是同一個人配兩副眼鏡第二副打75折,如果我只是要換鏡片也可以以75折的價格換鏡片

而且現在很多電腦族都是平常用電腦戴抗藍光保護眼睛,不用電腦時再換一隻平常配戴的

咧咧..這也太吸引我了吧!

我其實很想要用抗藍光鏡片好保護眼鏡,但是又不希望拍照時會反射,加上偶爾(非常的偶爾)會修圖修色調怕影響色彩的準度(雖然我也沒有多厲害好像也沒差...

最後,我決定讓我的舊眼鏡也換鏡片(打75折)加抗藍光(但是藍光不折扣)用電腦時使用,新眼鏡就當我的平常造型囉XDD,結果還是花了很多啊(遠目

 

接著回家看開箱的照片囉

因為我的小壞(相機)剛好在親愛的那,我只好全程用手機SAMSUNG S6拍攝囉

袋中內部照,保證卡及眼鏡盒

20160414_181853.jpg

登登,大合照

驗光師給我兩個盒子,一黑一白,黑的裝舊眼鏡

20160414_182359.jpg

髮絲紋感覺好時尚啊,可惜白色的底部有點藍筆的筆漬痕跡,不過表面沒有就算了

再一張

20160414_181936.jpg

 

好,接著

是我的新眼鏡,比舊的鏡框大了些,霧面材質,因為我不喜歡膠框的塑膠感

反射是綠光,因為不是抗藍光鏡片

20160414_182203.jpg

舊眼鏡換鏡片,看的出來是抗藍光,有反射藍光

20160414_182242.jpg

新眼鏡有鼻墊,跟舊的不一樣不是一體成型但也十分精緻,還刻著品牌名

20160414_182452.jpg

順便跟大家分享店員說的保養眼鏡的方法吧

1.用冷水洗眼鏡,不要帶著一起去洗熱水澡

2.若沾油脂可用洗碗精沖洗鏡片

3.鏡片髒了請用面紙擦拭,拭鏡布平常不太會洗會越擦越髒也可能會出現刮痕喔~

 

目前配戴心得:

因為新眼鏡跟舊眼鏡鼻墊不一樣的關係,眼睛跟鏡片的距離有差,好像是因為如此對於新眼鏡的視角有些不習慣,可能還要多待一陣子適應看看

如果沒辦法可以拿去OWNDAYS做調整,保固是半年,若覺得度數不合在期間內可以免費更換鏡片度數兩次,這點我覺得還蠻優的

但是也希望不要那麼麻煩就好囉,希望能夠適應啦。這次的配鏡初體驗,給大家做個參考囉~~

 

--

【店家資訊】

OWNDAYS

官方網站:https://www.owndays.com/tw/zh_tw/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點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