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同事在嵐山隨意走走,已到中午時分,想說就找一家小店吃吃就好,其實也想挖挖寶,不想只吃觀光街道上的店家。

 

繞了嵐山一大圈,在往觀光街道回程的路上的一個三角窗看到了這間特別的餐廳。

就因為走了很久想快點吃到東西,就沒特別拍攝店家外頭。

IMG_9222.JPG

 

 

但從外頭走看來就是有點像家庭式的餐廳,感覺就是認識的才會進去吃。

有同事壯膽,我們就進去啦~

店內感覺有點狹小,因為擺放的東西有點太多。

 

這家店除了是一間餐廳外,也有兼賣雜貨和咖啡,感覺就是間溫馨的店。

IMG_9224.JPG

擺設也是比較樸實的風格。

IMG_9225.JPG IMG_9227.JPG

 

看得出那天天氣很好,店內氣氛悠閒,除了我們還有一桌熟客的樣子。

還有一位先生在內喝咖啡用電腦,還有一位比我們早一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進入店裡的類觀光客(因為手上有拿單眼,感覺不是本地人)

IMG_9229.JPG

我們點了每日午間套餐,老闆娘是一個媽媽年紀的阿姨,還有一位小幫手看似是阿姨的老公。

但就呆呆地站在那,其實甚麼事情都做不了XD

好像是休假來幫忙或者是退休幫忙!?不過很可愛

 

餐點是家常的料理,速度頗快,記得有次去沖繩也是去一家家庭餐廳,餓得半死足足讓我們等了快半小心(昏

IMG_9232.JPG IMG_9235.JPG

肉片、牛蒡蒟蒻、滷大根、沙拉,還有一個沒記錯應該是咖哩包,還蠻好吃的

 

搭配白飯,真的不能不說日本的白米飯真的很好吃,粒粒分明不會太黏也不會太硬。

IMG_9239.JPG

 

再來還是例行的一碗味噌湯,我很怕很鹹。

因為普通餐廳的很多鹹的都超恐怖的

IMG_9237.JPG

但異常的好喝,或許媽媽的味道也會顧到家人的健康,就是家常的味道,剛剛好,且裡頭還有地瓜,我想也是這樣中和掉鹹度吧。

IMG_9241.JPG  

 

回去之前老闆娘有跟我們聊天,問我們哪裡來的,日本人還是分不清楚中國人跟台灣人的口音,但是老闆娘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很開心,還告訴我們他以前也有去過台灣,其實在這只要遇到知道台灣的日本人就蠻開心的囉。

可惜沒有試試他們的咖啡跟點心,但我想應該也是不錯的。

如果有機會來嵐山,不想吃太過補通的觀光客料理,多走一段路,來這家品嘗家庭式料理也不錯唷~

 

--

店家資訊

恋歌茶論

http://koiutasalon.net/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點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