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下班,和同事在心齋橋晃了一會兒,不久天空竟下起來不小的雨。

本想要去吃心齋橋附近聽說台灣人開的雞排與珍珠奶茶,但我倆鑒於也快回台,還是就吃吃日本道地的食物就好,於是,我們走到了黑門市場,吃吃同事間相傳有名的天地人拉麵。

說實話來黑門市場已經三次,但都沒看到天地人拉麵,這次下著大雨,我牽著車而同事幫我撐傘,兩人還是濕了半邊身體,在黑門市場內穿梭卻也沒見店影。

只好google了,原來是在黑門市場的外緣,見著了傳說中的這家拉麵。

如果沒想像中那麼好吃就枉費兩人如此大費周章了(笑

 

由於今天沒有帶相機出門,只能用手機拍照,又因下大雨牽車,也無手可拍店門口,關於店內裝潢等就用文字描述吧!

位於叉路金三角的店面,店內只有吧檯的位置,一開門的右邊有著票券販賣機,吧檯裡面只有兩位師傅。

 

在還沒來之前有推薦旅日的朋友來吃,就單單只說同事推薦,好險朋友說豚丼好吃。

同事也說這家天地人拉麵雖然名為拉麵店,但還是豚丼比較有名且好吃。

不過也有另一同事的說法說喜歡這家拉麵大於豚丼,而那同事本身就是比較喜歡豚骨系的拉麵。

 

不過跟我來的同事跟我依樣沒吃過,討論過後,他決定點拉麵及豚丼套餐;而偏愛麵食的我則選擇了他們的拉麵。

好險來的早,之後也有兩組客人進來,我們就快快點餐就坐,給完票券後等待送餐。

20140906_182512.jpg

很妙的是後面兩組客人都是外國客人,聽口音就知道都來自台灣XD

沒想到天地人拉麵在台灣那麼有名~

希望餐點也能不辜負我們的期待

 

這是我點的拉麵。

沒記錯是豚骨醬油拉麵,而他們還有另一種是和風拉麵。

20140906_182658.jpg

20140906_182707.jpg

拉麵湯頭很濃,就真的是豚骨的湯頭,但不會死鹹也不太油膩。

可是我卻吃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如果要跟其他日本拉麵比,我還是比較喜歡一蘭。

喜歡這家拉麵的同事,也就是喜歡豚骨系拉麵那位同事也喜歡花丸軒,但天地人和花丸軒比起來,我還是覺得花丸軒好吃,雖然我吃的是花丸軒的塩味拉麵XD

天地人有附紅薑,但味道有點太嗆;花丸軒則有免費泡菜跟一顆水煮蛋。

 

天地人的麵吃完後湯卻也沒有讓我想喝的慾望,但也不會到太鹹,就真的是沒有什麼特色

上頭的些許醬油也沒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而一點蔬菜是有讓整體比較清爽一點點而已

 

 

同事的拉麵跟我一樣,不過附了一碗小碗豚丼。

20140906_182856.jpg  

豚丼我有跟同事要了幾口吃

肉的感覺是厚實的,但同事喜歡比較薄的燒肉口感,所以跟他想像中的不一樣

但醬汁吃得出來是台灣人會喜歡的味道

 

而同事對於拉麵的心得是覺得麵有點太軟,他沒有讓我們選擇硬度

但是意外的隔壁來了一組日本客人就聽到師傅有問他們麵要怎樣的硬度

想說師父可能覺得我們是外國人不想多問吧......

這樣又覺得好像對於自己的料理的要求和客人的喜好是不是有點太敷衍!?(只是突然想到這樣的感覺啦

 

總之,我跟同事吃完,覺得天地人,還好而已......

不過沒想到外面還是有人排隊,且又是台灣人XDD

就有點想跟他們說我的心得,不過還是沒說啦,畢竟食物好吃是否都因人而異呀,還是要親身體驗囉。

 

--

延伸閱讀

有一顆玉子無料及免費泡菜的花丸軒:《日本食記》法善寺しあわせラーメン。花丸軒

不管在哪個分店都很好吃的一蘭拉麵:《2013東京遊》食。一蘭拉麵 六本木分店

 

--

店家資訊

天地人拉麵

大阪府 大阪市中央区 日本橋 2-4-10 日本橋UKビル 1F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