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念許久的日本旅行終於到來,但時光飛逝,美好的時間總是特別短暫,很快地結束了,為了好好記錄去日本的美好的點點滴滴,現在就要來開始把遊記跟食記好好寫下來了。

首先,就來記錄日本航空的航空餐吧!

IMG_0288.JPG  

嘿,先賣個關子囉XDD

 

 

搭飛機對我來說應該已經是約10年前的事情了吧!去過澎湖跟廣東,說真的已經忘記那飛機往上飛往天際的感覺了,更別說航空餐了,好像因為時間過短,好像都沒吃到沒啥印象,所以這次應該是我的初體驗~

飛去日本正逢中午,回來則是傍晚,所以都有機上餐可以吃,不過我果然是初搭飛機的新手,10點要上飛機前還喊餓,忍不住買了早餐結果航空餐吃不太下T^T

 

好啦!先來介紹一下從台灣往日本的航空餐吧!

IMG_9543.JPG

上飛機沒多久,空姐開始問大家要喝什麼飲料,在還沒問我之前我一直看著飲料的menu在想要喝什麼好,其實有點想喝酒,但隔壁的就說「酒鬼,那麼愛喝酒喔」,可是感覺在飛機上喝酒不錯啊!很有氣氛的樣子@@

不過最後還是點了兒童飲料蘋果汁...(差很大~冏)

飲料上完就上餐點囉!結果剛吃了早餐跟本不餓嘛,可惡!><

可是呢,餐點感覺真的不賴!

應該是瓜仔肉飯吧,隔壁的一直說好吃好吃!還把我的便當吃完了(抱歉我只吃了半個,我對飯類沒有麵類那麼好的食欲嘛~

IMG_9544.JPG

 

沙拉,附和風醬,果然是日式口味

IMG_9545.JPG  

 

涼拌海蜇皮黃瓜

這道很妙,我隔壁的說沒什麼味道,但他吃我的是有,是攪拌不均嗎,不過黃瓜酸的有點不像新鮮的XDD

IMG_9547.JPG

 

涼麵

有醬汁可以淋,這道我有吃完XDD

IMG_9548.JPG

 

蛋糕,我不知道是什麼蛋糕,一開始澎澎的覺得很可愛,應該是大氣壓力的關係,因為吃不下我就帶著在日本電車上吃,敲好吃的!!!

難得我這不愛吃甜的人會喜歡哦~

IMG_9546.JPG

 

飯後會給熱的綠茶,大滿足~~

IMG_9562.JPG  

 

--

 

接下來是回程航空餐~

網誌第一章圖是最初原始照,上頭還有一張菜單喔,是隔壁的貼心幫我留下來寫食記的,怕我忘記名字(果然,我還真的會忘記食材XDDD

 

開"餐"照

IMG_0297.JPG

 

哈哈,這一次飲料,我選了梅酒~~

不知道是因為異空(?)的關係,怎麼覺得這梅酒比我以前喝的感覺好喝啊,不過上圖的清酒是隔壁點的啦XDD

IMG_0289.JPG

 

跟來日本時一樣的餐盒,不過就比較有日式的感覺,好吃,但我忘記有沒有把它吃完了,裡頭的香菇很好吃還有酸菜~

菜單有附中英日文,不過中文的翻譯很卡

叫作"鹽燒大馬哈魚和青紫蘇酸菜飯"

什麼是大馬哈魚啊,看日文應該是鮭魚才對,是彼岸的翻譯嗎?

IMG_0290.JPG

餐盒六宮格

分別是

芝麻涼拌菜芯和燒雞日式、秋葵拌羊栖菜和小蝦、麻婆豆腐拌豌豆

蝦丸串炸豬排醬汁、和風燜菜餚-炆薩摩揚.炆紅蘿蔔.炆芋頭、五色鹹菜

 IMG_0293.JPG  IMG_0300.JPG 

嗯...

剛剛查了菜單上很多名詞,發現很多我都不大懂,也順便解釋給大家聽好了!(突然覺得為什麼日本菜名取那麼長,翻起來有些怪且有點彼岸的味道= =

羊栖菜在台灣是叫做鹿尾菜,應該比較常聽到了吧XD

炆呢!問了一下香港友人,類似我們的燜,至於薩摩揚是什麼鬼,就是甜不辣啦!我剛只顧著查名詞,早知看照片就大概瞭解了冏..

其實每一道我都覺得蠻好吃的,尤其是蝦丸子,我覺得飛機餐點可以做成這樣很厲害,而麻婆豆腐一點也不辣嘛~

 

然後甜點竟然是有名的冰淇淋!不過我只吃了一兩口,因為不能吃冰><

IMG_0302.JPG

 

接下來是隔壁借我拍的清酒,雖然我喜歡清酒,但梅酒甜甜的比較好喝(瞬間變心XD

IMG_0303.JPG  

 

--

哈哈

去日本跟回來日本兩餐機上餐真要比較的話

我覺得日本回來的比較豐盛,當然也可能是當時去吃飽的緣故可能不大準

 

然後兩個微醺的睡死在飛機上等待回國,敲舒服的XDD

期待下一次可以再去日本玩,我應該還是會搭日航哦~~

 

 

--

延伸閱讀 2013/10/03 坐日航來日本大阪WH,一樣是航空餐的心得分享:)

《日本食記》二訪日本航空機上餐(單程票的航空餐)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點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