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4054.jpg

快到端午連假了!今天要來分享的是位於台北的南部粽,我可是找很久才找到的啊~~

燕山湯圓,雖然招牌寫的是湯圓,但他們家的肉粽可是在北部難得一見的南部粽喔!

因為父母是台南人,雖然在台北長大的我,從小都是吃南部的水煮粽

北部粽是什麼?那不是偽裝在粽葉裡的油飯嗎?想吃就吃油飯就好,還要開粽葉有點麻煩捏XD

以上是玩笑話,但我真的偏愛南部粽太多太多

 

話說從日本回來就沒有再吃過南部粽了,當然去日本前有多長時間沒吃也沒有數過

還記得小時候和媽媽在家裡包粽子的場景,希望未來有一天也能試試看!不過不是今年就是了XD

 

好啦言歸正傳來介紹台北的南部粽給大家

燕山湯圓從去年就知道他們家有賣南部粽,但今年才有機會吃到啊QQ

因為去了一次撲空(休息),其他想吃的時候上網查都沒開...難怪親愛的都叫我"公休女孩"

344053.jpg

大約快六點,小小一間店時不時的就是客滿狀態

我們點了肉粽、乾意麵,小菜則是:豬肝、粉腸以及豆腐

344049.jpg

豆腐有特寫是因為比較晚上XD

344052.jpg

對我來說的主角南部粽也來張特寫兒

344050.jpg

吃下去真的是滿滿的感動啊!就真的是水煮粽水煮粽水煮粽的味道啊啊啊~~搭配微甜的醬汁,好像回到小時候一樣

香菇、栗子、蛋黃、豬肉,都會讓我想起當初和媽媽一起包粽子的情景

要說可惜的點就是醬汁有點不足於一粒粽XD 分量對我來說太多,畢竟我主要只是想回味水煮粽的味道而已 哈

 

344051.jpg

來看乾意麵和其他小菜兒

乾意麵就南部的乾意麵,微甜但不超過,要說應該是鹹甜鹹甜的滋味,在台北生長的我是能接受這樣的甜度的

又帶有一些南部口味,我想上來北部的思鄉遊子應該是能接受這樣的家鄉味

豬肝看起來有點乾,但吃起來是有脆又有汁的,不會乾巴巴,好吃的讓我有點意外

粉腸也不賴,吃遍南北美食的親愛的說,燕山的粉腸有別於南部粽,是北部比較常看到的粉腸

油豆腐是嫩的,我很喜歡,比起一些黑白切店的乾巴巴油豆腐,實在是大勝

 

可惜這次沒叫湯,也沒有點他們家的招牌湯圓

一直和親愛的討論他們的湯圓是不是客家湯圓呢?不過鹹湯圓好像也只有客家才有?

我想要下次吃才會知道了~~

--

【店家資訊】

燕山湯圓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9弄1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7:00-19:00 週六 07:00-15:00 週日休息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