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天閣,在台灣的時候聽了日本短期學校的老師說,那是大阪的晴空塔,就覺得很有趣XD

親愛的也對通天閣有興趣,於是選了一天傍晚,想說去拍拍通天閣的夜景,可惜上了通天閣已經錯過了天空有點深藍的時刻。

IMG_5199.JPG

IMG_5202.JPG  

這是沿著惠美須町所拍的通天閣

畫面有點雜亂

上頭還打著日立的廣告。

 

通天閣的歷史算是很久遠了

從外頭看起來建築物感覺不是很高

周圍的街道也可以看出來這個地方的歷史

 

不過上去之後卻別有洞天

夜景比我想像中的美麗許多

IMG_5211.JPG IMG_5212.JPG IMG_5213.JPG IMG_5216.JPG

不過去通天閣的朋友

如果停著拍照的話

可能會跟我一樣有種特別的感受

那就是地板在搖晃......

 

不知道是地基不穩的樣子還是如何

就有一種地震的感覺

不發覺還好

一發現就感覺好危險~"~

好像隨時要塌下來的樣子

 

是地基結構還是建築物或者附近車子開過的震動

總之就怕怕的......= =

 

附上一張通天閣夜景失焦照

自己覺得還挺美的(雖然在我相機裡面,但好像不是我拍的!?)

IMG_5227.JPG  

 

--

以下是小小心得

通天閣有一個奇怪的吉祥物

他的長相不對我的胃口

在周圍的商家到處都有他的蹤影

且我是出了通天閣才知道

摸了他的腳丫子願望會實現

 

然後還有一些不同的吉祥物之類的(抱歉我沒有好好做功課)

有印章可以蓋,但好像要錢!?

 

看完夜景之後還可以到樓下去看通天閣的歷史

其實還頗感動的啦

可以感受到這環境當時的繁華

相較於現在的差異

雖然現在也沒什麼不好

每個地方都有他的歷史痕跡

可以這樣保存下來也是一種很棒的紀錄

 

--

附上一則小記趣

 

離開通天閣後,時間有些晚了,我們打算去吃串炸

但是路有點複雜,看著地圖不知道是該往哪

 

結果突然冒出了一個牽著腳踏車的伯伯,用日文問我們要去哪

我們指了目的地之後,竟然就說要帶著我們過去

結果發現跟我們剛走的完全相反

 

而路上,伯伯問我們從哪裡來

跟我們聊他以前小時候住過中國

也講了一些中文單字

但說話還是有點快

一緊張我還是聽不是很清楚,也只能傻笑

剛好有親愛的陪伴,所以也才敢跟著陌生人走

結果再次經過通天閣,感受到另一邊夜生活的繁華已經許多串炸店

 

終於到了目的地和伯伯道別

伯伯還跟服務生說是台灣人要好好對待

還頗可愛XD

 

可惜的是吃的串炸店沒有想像中的好,所以就不打算寫食記啦XD

 

很開心在日本可以遇到好心人士

不過如果沒有親愛的在旁邊我應該也不敢讓陌生人帶路啦

所以大家還是要小心為上,不要被騙走了XDD

 

--

後記

 

回來看日劇半澤直樹,才發現有通天閣的場景

難怪親愛的想來(因為他是半澤直樹迷)

跟親愛的說了之後,他竟然說劇中通天閣是白天,看要不要再去一次拍白天的樣子

噗~來日本的時間那麼短暫,再去去其他地方吧~

雖然這樣說,我們兩個還是逛了三次梅田吧XDD

看親愛的拍阪急,拍的不亦樂乎啊~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