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底左右,和爸爸、哥哥要到台南一趟,在這之前需找個地方住一晚。

找了飯店、旅社、商旅等住宿,價格並沒有符合爸爸所要求的「便宜就好」,又因哥哥要求的是「能睡就好」,找住宿的重責大任只好再我這個比較挑的人身上了。

(但其實我也沒多挑、房間跟廁所乾淨是我選擇的條件,價格要符合老爸認為的便宜,哥哥的能睡,我想他到哪都可以睡)

 

基本上因為兩男一女,我不想選擇飯店的三人房,但若定兩間房間,價格一定超過爸爸的預算。

而我也不想和他們同住,因為晚上不想被打呼戰隊所吵到無法入睡。 

於是,我偏向了台南的民宿或者日租套房。

 

而台南近期風格的民宿,聽在台南的表姊說,大約以古老房屋為特色,但這次去也不是以旅遊的名義,所以也無法享受到那樣古色古香的感受,加上特色民宿價格上可能也超出預算,所以就按照了以前在台中日租過的經驗來找尋不錯的日租套房,或許有可能有幾房幾廳幾衛的日租公寓可以選擇,這是我所設想的。

剛好,就找到了一家「你的背包-管家城市名宿」,有兩房一廳的日租。稍微找了一下網路上面的資訊,管家城市名宿有兩個住宿處,,一個在安平,一個在新興路上,最後我們選擇了較近市區的那一個住宿處(新興路),名為183長巷。

平日收費,三個人$1500

 

因為老爸要開車下去所以也稍微問了附近的車位好不好找,對方告知有路邊停車的車位但需收費。

最後決定後就匯了款過去,當中有個小插曲是對方竟然在晚上11點多打手機來確認匯款跟訂房,雖然對方有說「那麼晚了來打擾不好意思」,但其實我會比較希望能在比較剛好的時間打來確認。畢竟他們也設定了自己訂房的時間,若能照樣體貼客戶我覺得更好。

 

到了當天大約六七點,我們從台南歸仁前往住宿,先打電話告知小姐我們要過去了,而且小姐說我們到那停好車再跟他說。

於是我們就慢慢開到了目的地,當中我的手機沒電了關機還不能查地圖,一直折磨我的手機讓手機一直開機找新興路怎麼走。

 

IMG_5416

這張是用相機拍攝手機的MAP

 

終於,也憑著腦袋的記憶到達了目的地,打電話給小姐,小姐說等他五分鐘,她老公會拿鑰匙給我們,於是我們就慢慢走進了巷子裡,前往住宿地點。

 

在新興路183巷16弄之中,還算新建的兩層樓房屋。

其中一個信箱上頭貼著你的背包。

 IMG_5436  

晚間拍攝於183巷,哥哥認為住處外觀還不賴。

 

接著就等待接待人員的鑰匙囉!

我們所選擇的房型名為「彩雲飛」,位於二樓,一進門要先放鞋子在鞋櫃(如果鞋櫃有芳香劑會更好),再上樓梯,彩雲飛的隔壁是夢的衣裳,門上都有掛牌子。

以下為房內照片:

 

IMG_5423 

這是門口,一進去就有液晶電視,門後有住房守則,電視牆上有台南的地圖介紹。

開門會直接看到第二間房,第二間房前有廚房,但瓦斯爐已經被封起來的樣子,流理台旁邊有放熱水瓶以及三個茶杯。

 

IMG_5419

第一間房間,在門口旁邊,門是霧玻璃的拉門,官方網站也有拍攝出來。

牆上有兩張舊式海報。

 

IMG_5427

此為開燈後拍攝。

 

IMG_5422

客廳旁邊有衛浴,非常的小間,但算乾淨。

衛浴也是霧玻璃門。

 

 

IMG_5440

客廳沙發,沒拍到的另一邊有一台小冰箱,入住時並未插電。

所拍攝的玻璃則是第一間房的玻璃。

 

IMG_5426   

第二間房,米妮是原本的擺設,床上的小企鵝是哥哥在休息站夾娃娃的戰利品。

床鋪的左右邊都有床邊櫃子,還有插頭。

床鋪的正前方是一個擺放電視的空間(但沒有電視),左右則是衣櫃。

這間房間有木頭霉味,所以要開空調通一下風,然後窗戶,還有個小門打開是後陽台,但不建議開後陽台,因為沒有鐵窗且後面暗咪摸的。

 

 

IMG_5441 IMG_5442  

這是隔天早上所拍攝的住處外觀,對面還有投幣式販賣機以及投幣式洗衣機(哥哥說的)。

 

我們八九點就離開了,停車費則是從八點開始收費,一小時20元。 

整體來說,住一晚來說還不錯,需自備牙刷跟毛巾,有提供紙拖鞋以及家庭號的沐浴乳和洗髮精。

但因為哥哥也怕爸爸的打呼,選擇睡在客廳的沙發上,我還是被戰車般的打呼吵到了,雖然有關門,隔音沒很好,而隔壁房型夢的衣裳當天好像也有人入住,在門口出入時會聽到聲響。

價格上有符合爸爸要的,哥哥說能睡也睡得很熟,乾淨程度我也覺得ok,唯一有個缺點就是說有提供無線網路但卻抓不到無線網路的位址,但我們也沒有跟老闆反映,所以要入住的朋友可以詢問一下到底有沒有無線網路。

 

--


《住宿資訊》

管家城市名宿

網址:http://your-backpacker.okgo.tw/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