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也進入孕後期了,大約在七個月左右容易腰痠不適,開始了孕婦spa之旅,想說可以讓自己身心都輕鬆一下~

剛好在愛體驗接觸了依蘭雅閑幸福芳療,今天就來介紹一下位於東區的奢華孕婦按摩體驗吧:D

_MG_4245.JPG

依蘭雅閑在熱鬧的東區,接近捷運忠孝敦化站,交通非常方便

主要以芳療的形式做按摩,除了脈輪芳療課程之外,孕婦按摩也十分有名,有別於其他家的孕婦按摩,它們是採穴位按摩,但會避開孕婦不能按摩的穴點,十分專業。

 

第一次來到依蘭雅閑

在問鼎麻辣鍋的樓上感覺明亮清新,也頗為開闊

_MG_4248.JPG

_MG_4251.JPG

廊上還掛著一些插畫畫作,環境十分輕鬆

_MG_4253.JPG

接待我的芳療師為雅婷,帶我到諮詢室說明這次的孕婦按摩課程

_MG_4254.JPG

 

使用的毛巾跟茶水,由於我現在是孕婦,所以就不提供精露水取而代之的是白開水

_MG_4258.JPG

 

因為第一次來,所以較為仔細填寫了身心能量評估表之後

使用了身心能量卡抽出了這次較為合適的按摩精油,下圖右手邊是依蘭雅閑為客人準備的精油們

_MG_4255.JPG

填好身心能量評估表後,用左手抽出三張身心能量卡,雅婷會拿出與我抽卡相對應的精油讓我試香

關於試香可以達到身心靈的放鬆,相較於使用在身體上比較沒有太大的禁忌

 

以下是我所抽到的牌卡,老實說和我的現況比對起來還挺準的

雅婷也有提到很多孕婦都會抽到當中的"霍夫曼的故事",而這精油也非常適合孕婦按摩使用

_MG_4261.JPG

我也聞了三款牌卡對應的精油,以下的小紙條就是試香,當中也最喜歡霍夫曼的故事

_MG_4265.JPG

最後挑選了今天按摩的精油後,雅婷為我量了血壓

據說每個客人都需要量血壓,依照血壓的情況調整按摩精油的濃度,這就是所謂的客製化"醫學芳療"吧~

_MG_4268.JPG

依蘭雅閑和我之前去過的SPA不同的地方是會當場調和所使用的按摩油給客人看

_MG_4270.JPG

_MG_4272.JPG

依蘭雅閑所使用的按摩油皆是植物油搭配精油

植物油有兩款,一款為橄欖油、另一款則為椰子油,前者較為滋潤後者較為清爽,會依照客人的膚質及愛好搭配精油作使用

而我今天所使用的則是橄欖油

 

為了讓客人安心,讓客人知道所使用的按摩油為何,也會當場把今天所需要的精油倒入

_MG_4273.JPG

下圖小方杯是足浴使用的量;另一水滴造型杯則是今日身體按摩的油量

左手邊的牌子則是介紹今日按摩時所撥放的音樂名

_MG_4279.JPG

 

接著我們離開了諮詢室抵達內部按摩室的大廳,這是按摩完後讓客人稍作休息的區域

周圍則有五間按摩室,也有屬於自己的室名

_MG_4284.JPG

而我今天按摩的房間名為:是 放鬆

_MG_4289.JPG

稍微讓大家看一下環境,是按摩室當中比較寬敞的一間

_MG_4287.JPG

等等做足浴的沙發,當中黑色的靠墊是熱敷墊唷~

_MG_4288.JPG

_MG_4292.JPG

依蘭雅閑也有準備隱形眼鏡盒等配品,讓長時間按摩的客人能真正放鬆舒緩休息

 

_MG_4290.JPG

 

雅婷也有特別開另一間尚未有客人使用的"是生活風格"按摩室給我參觀

說實話空間也不會讓人覺得狹小、不過每間按摩室的風格的確不大相同

 

_MG_4295.JPG

 

再來是廁所及淋浴間,都十分整潔乾淨

_MG_4299.JPG

_MG_4300.JPG

 

_MG_4301.JPG

_MG_4303.JPG

拍完淋浴間就要開始我的體驗課程囉!

 

在淋浴過程令我比較好奇的是沐浴及洗髮合一的產品,使用的是南法香頌的忍冬蜂蜜洗髮精

雖說上面標籤貼著可以沐浴用,但本身標籤是洗髮精

不過之後有詢問芳療師,說有和廠商確認過是可以洗澡沐浴合一的,才貼上標籤的

 

之前我也使用過忍冬蜂蜜洗髮精,對於南法香頌的產品也算有好感,但可能現經孕期的我對於它的香味有點覺得太濃了。

另外可惜淋浴的蓮蓬頭架無法調整高低,身高較為嬌小的我,在使用上有點小小的麻煩@@

 

接著就準備開始這次的孕婦按摩體驗啦~~

透過拍鏡中穿浴袍的我肚子好像還不算大XD

_MG_4304.JPG

這是等等身體要使用按摩油,正在加熱中

_MG_4307.JPG

首先是足浴

_MG_4309.JPG

雅婷在足浴盆裡加了海鹽

_MG_4311.JPG

 

開始泡腳,孕婦適當的泡腳可以增加血液循環

而我的腿目前還沒有水腫太嚴重,比起之前稍微有一點腫而已

_MG_4313.JPG

雅婷也滴了一點霍夫曼的故事精油讓我在手中聞香,放鬆心情

_MG_4314.JPG

 

開始按摩

發現和我之前在別家SPA店按摩相比,力道很足夠,不會說痛,是很有感的按壓

在這之前雅婷也有說會避開孕婦不能按的穴位,所以我也很放心

_MG_4326.JPG

_MG_4327.JPG

且按摩不單單只是小腿,連腳趾也充分且細心的按壓

IMG_4318.JPG

在足浴按摩的階段,頸部也有熱敷,在腰背的部分也有熱敷墊唷!

IMG_4319.JPG

就是這個,使用完拍一張特寫~ 原本以為只是一般靠枕,原來有大大功用,具有遠紅外線,能滲透至穴位與肌肉底層放鬆的功能呢!

_MG_4332.JPG

 

再來是身體按摩,由於是孕婦按摩,都是採側躺的方式

雅婷還在我的臉龐放置了聞香紙,讓我適度的放鬆

在按摩背部之前,有按摩大腿,腿部的內側也有適度的按摩,外側的按摩力道也讓我覺得很舒服

要是平常有在按摩的孕媽咪,覺得別家按摩力道過輕的話,我想來依蘭雅閑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哦!

 

雅婷也有說許多孕媽咪選擇他們家是因為去了別家都覺得只是隔空搔癢,無法按到可以舒緩的位置

而依蘭雅閑對我來說力道上比其他家按摩重,不只是滑過抹過而已,而是有真正深入讓你在按摩之後有所放鬆

 

而背部的按摩也是,由脊椎兩側慢慢的按摩,力道也不會讓你覺得很輕會癢,但也不會重到痛

_MG_4341.JPG

_MG_4342.JPG

療程的最後則是仰躺的肩頸按摩,深度的舒緩了我的背部

雅婷說我的肩頸十分的硬,在她按摩的時候我也這麼覺得XD 但是不會到痛,按完感覺還挺爽快的,覺得肩頸整個鬆了開來

按完肩頸之後,雅婷先讓我在房間稍作休息,到外頭準備小點,再進來幫我熱敷背部,整個療程就結束了。

這是桂圓銀耳湯,其實以中醫來說,孕婦不宜吃桂圓,但只要不過量,我是沒什麼差別XD

_MG_4348.JPG

 

最後,雅婷用LINE和我分享了療程後的小叮嚀

_MG_4355.JPG

例如體質較弱者可能按摩完回家會痠通之類的,我的肩膀就屬於這種情況,看我肩頸有多硬,按摩後的一兩天肩膀還是有點痠疼

也和我分享了孕婦禁按及可保養的穴位小知識,我覺得這還挺不錯的~

_MG_4357.JPG

_MG_4361.JPG

 

最後推薦我的芳療師雅婷

_MG_4351.JPG

雅婷非常親切仔細地跟我介紹依蘭雅閑,按摩的手技也十分不錯

也跟我說在依蘭雅閑不會強迫推銷課程,只會義務性的告知適合客人的課程或者優惠

多半來的客人也是真的喜歡這裡,有興趣詢問才會加以說明

這對於臉皮薄不擅拒絕的我也很合適XD 因為我也是真的有興趣就會購買課程,不用讓芳療師來推銷

 

這次的體驗對我來說十分滿意,不論是芳療師的服務態度、孕婦按摩的手技舒適度、按摩油的質感、吸收度都非常的好,精油的香味也讓我回家後十分思念XD

希望還有機會能夠再去享受一下囉~~

-

【店家資訊】

依蘭雅閑幸福芳療

_MG_4352.JPG

官網 : http://www.vedaroma.com.tw/
FB粉絲頁 : https://www.facebook.com/vedaroma.tw/
交通方式→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