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428_121253.jpg

在親愛的生日那天,我們終於登記結婚。

因為我們沒有隨傳統禮俗要看八字挑日子之類的。

加上一些準備一直沒有齊全,從一月選日子沒成,到三月最後又延遲到此。

其實我們也沒有說一定要什麼好日子,但既然有看日子,那就隨意看個好日子吧!

最後決定在親愛的生日這天登記。

 

先來聊聊登記的前置作業

雖然之前我有打電話去戶政事務所問,但距離現在也有段距離了,就跟親愛的在登記前一天去戶政事務所確認要準備的東西。

一進去說要問結婚的事情就被說恭喜了XD 志工們都很親切熱情,不過我們是隔天才要來正式登記啦..

 

結婚登記準備:

1. 結婚書約 兩份
2. 結婚人雙方的身分證
3. 結婚人雙方的戶口名簿
4. 雙方新式身分證規格照片一張
5. 換身分證的50元規費*2

 

接下來,來分享我們的"結婚書約"

因為戶政事務所會存檔一份,想要自己保存所以我們也留一份。如果想準備三份,夫妻各一份也可以啦XD

結婚書約好像可以在書局買,戶政事務所也有提供,不過長的樣子真的還好QQ

所以在準備時期,我就要求親愛的要設計我們的結婚書約 

(但不用我說親愛的還是會設計,因為身為平面設計者實在無法忍受長得莫名其妙的東西當我們的書約哈哈)

20170428_121245.jpg

我們的書約封面有專屬於我們的LOGO~ 背面就是填寫基本資料等。

網路上都有範例,想要自己設計的還是要按照範例去延伸,如果想找我們做結婚書約的新人也歡迎私訊 :)

 

書約中還需要證婚人簽名,證婚人可以不必到場,事先簽名就好

我們請的是親愛的好友,很巧的他好友的女友是我大學同學,這樣的關係我覺得非常適合當我們的證婚人XDD

對了,簽名要簽正楷,要戶政人員看懂的那種,因為我大學同學字很藝術,所以戶政人員我要我再用正楷標註一遍

而結婚當事人則是簽名+蓋章,我們的戶政人員其實說簽名就好,但既然我們都準備印章了就也蓋上去了,感覺會比較正式

記得上頭不能有任何塗改,不然就要蓋章更正了!

 

話說我們除了登記結婚還要順便遷戶籍,所以書約中的地址要記得寫新的戶籍地址哦!

因為他會先遷好戶口才會辦登記。

我們寫錯了><好險戶政人員要我們把新的地址寫在舊的下面就就好(也不用蓋章更正),也好險親愛的設計的書約沒有很擁擠還有空間寫XDD

 

新的身分證照片也是我們當天去便利商店印的,有的萊爾富可以立即沖印出來

我們的大頭照也是自己拍的哦XDD 外面拍的次數有限,自己拍可以拍到滿意為止,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私訊找我們拍 哈哈

20170428_121737.jpg

終於登記完成,放很久的結婚對戒可以拿出來戴了哈哈XDD

話說我們抽了號碼牌才開始填寫書約,結果旁邊的志工伯伯一直打擾我們填寫書約(囧

差點到我們了還沒寫完書約咧.. 不過好心的志工伯伯最後有幫我們拍張拍立得留念,雖然技術還好不過還是很感謝啦XD

 

--

 

接著,來分享遷戶口當戶長的心得吧XD

這是我們新的戶口名簿~~

20170428_123053.jpg

其實我們也是因為想要一次做好遷戶口跟登記才會拖比較晚

不然身分證要再換一次地址,又要花一次規費跑一趟也很麻煩QQ

之前親愛的戶頭在他阿公那裏,我的戶籍則被我爸遷去台南

但回到台北會比較方便,也不好再遷去阿公那,就獨立一戶囉!

遷戶口當戶長所需資料:

1. 須遷出的戶口名簿
2. 入籍住址最近一期房屋稅單正本(須完稅)
3. 身分證
4. 新戶口名簿的規費

當中最難取得的就是第二項啦!因為房子是親戚的

也不知道親戚把去年的稅單正本丟在哪,只好等今年的稅單正本,然後繳完稅再來遷入

好險一切順利,三份戶口名簿(爸爸的、阿公的、我們的)都變成新的了~看的還有點不習慣呢QQ

也和戶政人員要求作廢舊的戶口名簿拿回來作紀念,畢竟阿公的那本很久遠囉~~

 

其實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去所在區的戶政事務所詢問,接電話的阿姨伯伯都還蠻好心的

建議不要在接近中午的時候去找戶政人員,不然他們吃飯時間會被耽誤到哦!

 

最後,想要客製化書約設計或拍大頭照的新人朋友也歡迎私訊唷~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聊聊天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許多資訊給大家,謝謝:)


我的日常

整體彩妝造型寫真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