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應該是東京美食最終章了吧(如果沒有漏溝了話XD

看了照片,回憶起當時突然又好想吃壽司噢..

 

來到築地市場,本來也會想要吃有名的壽司大,但是呢..

聽人家說7點半就要來排隊,已經在日本玩了幾天的我,還真的爬不起來啊啊...

不過還是有比之前早起說~八點起床到築地大約九點吧

 

到了現場,果然壽司大跟有名的大和壽司都已經大牌長龍了。

本想說在壽司大排一下,思考我們到底要排隊還是要吃別家呢~

結果旁邊的大叔跟我們攀談了起來,一樣是台灣人的他來過日本築地很多次了

他說看這長度要排兩個小時跑不掉,頂著當天的豔陽也開始在思考我們真的要排下去嗎?

大叔建議我們如果今天沒什麼行程是可以排隊,像他其實來過很多次,其他家也吃過了,就剩這家有名的還沒吃。

其實之前也上網查過,在築地的壽司店說真的品質都差不多,而大和跟壽司大是剛好被炒起來的~(當然應該也是有一定的水準才紅的起來囉)

看看身旁排隊的,說真的不是香港人就是台灣人,日本人好像也只看到一對而已。

 

想想我們之後還有行程,所以......

就先來看看別家,有喜歡的就進去吧~

而選店這件事情,還是交給親愛的選了。

總覺得親愛的很幸運,每次說要吃什麼都剛好可以選到不錯跟好吃的,我呢,可能是心念問題吧!怕踩到雷但總是會不小心踩到><

 

親愛的選店原則,外頭照片拍的不錯的就進去吃好了,哈哈

其實晃一晃也快10點了,看著人潮漸漸湧入,再不吃我看等等每一家店都得要排隊囉...

 

最後我們選了這家

IMG_0197.JPG

外頭照片拍的挺好的樣子,吃的話,容我慢慢介紹囉~

 

 

IMG_0195.JPG  

 

要準備進去的時候,裡頭老闆熱情的招呼著且奉上熱熱的茶。

IMG_0167.JPG IMG_0168.JPG

 

在等待點餐的同時也偷拍了一下。

吧台上的冰櫃內,放著新鮮的食材。

IMG_0169.JPG IMG_0173.JPG  

 

有兩位師父在幫客人做壽司,很認真的表情。

IMG_0170.JPG

 

進去店裡不久,外面開始排隊了,好險有先進來啊啊啊

IMG_0176.JPG

 

我點的是おまかせ,親愛的則是點鮪魚壽司套餐,也就是有很多不同鮪魚部位的肉製成壽司的套餐。

由另一個招待我們的中年男子(我想他可能也是師父一,或者學徒?)幫我們點餐後,師父送上了葉子充當盤子和薑片。

IMG_0178.JPG

 

接著上菜囉。

其實我喜歡吃生魚片,握壽司的生魚片也讓我十分心動。

可惜我也不大了解每種握壽司,不過吃起來各有各的特色,清甜、鮮美,味道都讓人十分驚豔。,有著口齒留香的感動。

IMG_0179.JPG

 

每份套餐好像都有附湯,湯超好喝的,按在日本的慣例應該是偏鹹的湯,這一次卻是異常鮮甜,絲毫沒有添加什麼多餘的調味,也不會搶走壽司的風采。

IMG_0183.JPG

 

這是親愛的鮪魚套餐~~

但對鮪魚不熟的我,沒辦法多做什麼介紹。

IMG_0184.JPG

 

我最喜歡的鮭魚卵跟玉子燒>///< 也沒讓我失望。

IMG_0187.JPG

 

再來我可能是吃得太興奮了...

竟然忘記拍海膽,所以只好讓鰻魚(應該是鰻魚吧!)留下個人照。

話說很多人都很讚賞新鮮海膽所擁有的鮮甜,不過我之前在台灣爭鮮吃的時候覺得腥味好濃喔沒有很好吃,而這次在這吃的海膽當然是不能跟爭鮮比啦,可是我還是吃不慣說...

IMG_0189.JPG

 

親愛的大讚他的鮪魚壽司套餐,各有特色以及口感,留了一些給我,我真的很愛吃啊,就從親愛的那拿了好幾個我所點的おまかせ中沒有的大快朵頤一番。

以下是他的心得文XD

左邊油花均勻、入口即化(大推

右邊的壽司油花比較多
但並不膩
口感軟嫩味道鮮甜

中間的肉質紮實不硬
吃起來有嚼感且軟中帶Q

(總覺得他比我適合寫食記XD)

IMG_0190.JPG

 

再偷拍一張師父認真的表情,做料理的師父真的很認真在處理每一道客人的菜。

IMG_0191.JPG

 

不過為我們點餐的招待是個活潑的人,還跟我們拿了相機為我們拍照,問我們從哪裡來。

當然,這不是只有外國人有的福利,店內當然也有一些日本人,坐在我們左邊的就是,而右邊的應該是新加坡或者馬來西亞人吧(因為不像大陸跟台灣人)雖然有東方人的面孔。

 

這是吃飽後,偷拍隔壁的海膽加鮭魚子套餐,看起來很可愛又好吃的樣子。

IMG_0192.JPG 

 

哈哈,這次的築地壽司初體驗,十分成功!

看我這小胃吃了那麼多就知道有多美味了~~

 

離開店後所拍的人潮。

IMG_0193.JPG  

大家除了吃壽司大或大和之外,不妨可以選擇其他家試試唷:)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