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9

迎接2013年的倒數第三天

 

 

終於去吃了傳說中很好吃的屯京拉麵

IMG_2743  


而且很妙的是店家竟然位於我幫親愛的買情人節禮物的LOMO大使館對面

可是我都沒有發現耶(掩面)好啦,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IMG_2736  IMG_2741  

這是我吃完之後才拍的情況,跟要進去吃之前一樣,都在排隊。

 

不過運氣好的我們進去其實沒有花到什麼時間在排隊上面

原因一是兩個人的座位比多人還好安排;二則是,我們前面除了兩人以上在等位子之外,還有是一對情侶

我們剛來沒多久,店員就跟前面的情侶說剛好剩下兩人位,不過在門口風會比較大一點,問他們再等其他位子還是直接幫他們帶位,情侶考慮了一陣子想說要再等等,店員就問我們囉..

門口風大啊,看著天氣那麼好,吃拉麵還有可能會熱的份上我也不在意風大,加上我好餓好餓,就這樣讓店員帶位囉~

 

位子是吧檯位,的確離門口很近,不過我沒拍照

只要自動門一開風就會送上來,但其實自動門也不常開開關關所以也還好

 

接著要點餐囉..

就來了一份招牌的拉麵還有麻辣口味的(抱歉名字也沒記,只記得都$260

因為加麵不加價的緣故,肚子很餓的我也來挑戰大碗的拉麵囉!反正吃不完有人會幫忙吃XD

 

上菜囉

IMG_2730

這是招牌,應該沒記錯是豚骨的湯頭,料多實在,有叉燒、糖心蛋、海苔片還有蔥。

雖然我點的是麻辣,但我還是想先吃吃招牌的湯頭,所以就先吃啦!

湯頭很濃郁、叉燒軟嫩、糖心蛋也是我最喜歡的口感,蛋白Q嫩搭上未熟的蛋黃,是我最喜歡的味道。

 

除此之外,我很喜歡它的蔥,有別於我吃過的其他拉麵。

記得樂麵屋是焦蔥,我覺得味道有點像台灣的油蔥,而我偏偏不喜油蔥味,所以對焦蔥也有些敬謝不敏。

而之前吃的山本堂是青蔥,我也喜歡,可是說特別還是屯京的特別。

看下面麻辣湯頭拉麵的蔥沒有被海苔擋住就知道囉!切成長條絲狀,有特別調味。

IMG_2729  

因為是麻辣的湯頭,配料就沒有比招牌多了,但麻辣是他的賣點。

吃了招牌當然要換麻辣吃吃囉!

聽說屯京的拉麵是正宗從日本"移植"到台灣來的,口味一點都沒有變,十分道地,那我可能也是第一次在台灣吃到那麼道地的日本拉麵吧(誰叫我沒去過日本,也不能分辨)

說實話我還挺重口味的,所以可以接受,也不會覺得過鹹或者怎樣,麻辣就真的也是中等程度,對我來說算很好吃,吃到最後也沒有過膩的感覺唷!

 

話說,我雖然不怎麼挑食,但對於蔥蒜還是會有些怪異的堅持。

例如我喜歡青蔥,但卻無法接受油蔥;我喜歡生蒜頭的嗆辣味(配香腸用的那種)以及大蒜麵包的香味,但我卻無法接受熟蒜頭煮出來的味道。

所以我沒辦法吃蒜頭雞之類的料理,而以大蒜聞名的的花月嵐拉麵,其實我吃過,但我總是挑蒜味不濃的拉麵吃,所以也無從比較我是否敢吃花月嵐蒜味重的拉麵。

不過屯京拉麵看的出來也是有蒜頭唷!可是味道是我可以接受的,蒜頭好像都被其他調味給化掉一樣,雖知道他有放,但我卻也沒有害怕它的湯頭,反倒是很喜歡,所以跟我一樣怕熟蒜頭的朋友,是可以試試看的唷!

但太大碗我還是沒有把全部湯頭給完食,如果全部吃到見底就可以看到屯京拉麵四個大字,不過也沒有什麼獎勵啦XD

 

飽食一頓之後,要離開前去了一下2F他們的洗手間,沒想到洗手間的裝潢超級閃亮的,好像汽車旅館喔XDD

而且馬桶是免治的還可以沖屁屁(食記聊這幹麻),不過我沒用啦..

還有小包裝的漱口水、牙線、棉花棒、洗手乳、擦手紙和乳液,可是我第一次看到餐廳那麼用心準備耶!所以就推薦一下囉XDD

想說有機會去的朋友也可以去試試看,感受他們的貼心的洗手間吧!

 

【店家資訊】

屯京拉麵
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1段187巷36號
        ─MRT板南線忠孝敦化站出口1─
TEL:02-2731-7897
営業時間:11:00-23:00(L.O 22:30)

年中無休

 

*店家資訊是照名片上打的,名片上還特別用了些日文漢字,也讓我想當吃拉麵當天,一直聽著店員說日文的招呼語,還蠻有趣的

IMG_2734  

檯面上的屯京泡麵,也可以看出他們火紅的程度吧:)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點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