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的跨年說平凡也有些特別

以前總是和人倒數狂歡相聚最後一刻

 

但這次卻走在臺北的街道上

看著些許人潮朝著101的方向狂奔

深恐來不及迎接這一刻

而我們卻是反方向漫無目標的亂走

 

你問我說我想看跨年的煙火嗎?

且說從101開始放煙火的每次跨年你從來不曾去過

我知道天生反骨的你

本來就不愛人擠人總是背道而馳

 

我說我倒也還好

就算沒看到煙火

但還是會想要有倒數的感覺邁向下一年度

誰叫我是平凡的小老百姓

總是看著眾人所做之事趨之若鶩

 

你又說如果在街道上跨年

和他人或往年不同不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我想也是的確

並不是每次隨著眾人看著101的花火才叫做特別

 

微微聽著遠方似乎傳來倒數的聲音

拿出口袋的手機發現時間已經悄悄來到了00:00

 

便對著身旁的你說聲新年快樂!

再來就聽著陣陣煙火聲,碰碰碰

 

你牽著我快速走過這個街頭

回望101的方向

似乎能看到101的頂端閃耀著一點火光

並閃耀著微暗的天空

 

我們又走了幾步路發現對面大樓竟映著101模糊倒影

哈,這是第一次看著101的倒影伴著煙火

也是個難能可貴的經驗

 

時間過的好快

還記得去年的跨年也是你陪著我

以朋友的身分

也帶我去我從未去過的地方迎接下一年

那畫面彷彿歷歷在目且記憶猶新

 

一年了,感謝有你的陪伴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