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自己是喜歡上寫食記這件事情,還是因為喜歡拿相機拍照紀錄然後分享,而想寫出來。

或許私心的因為後者吧:P

但可以吃好吃的東西,拍好看的照片,不是人生一大樂事嗎:)

 

IMG_0720  

PAUL的草莓卡士達千層派好好吃唷>w<

這次很幸運的,收到爸爸銀行的理專邀請,到信義A9的PAUL用餐,聽說是一個高級的下午茶店,當然不會放過拍照吃美食的機會囉。

不過這樣的下午茶會難免都會有一些銀行資訊的介紹,但和我之前所參加過的餐聚較為不同的是,銀行端還準備了這家店的歷史介紹,感覺蠻有趣的。

IMG_0727 

聽隔壁的客人說,是烤田螺,難得的鹹食,說實話我和一般女生不同,對甜食沒有什麼偏好:P 所以這烤田螺我還蠻喜歡的。

 

IMG_0733

我點的洋甘菊舒緩茶。想要好好睡~~

 

IMG_0740 

PAUL請來了一位留法的5年的年輕主廚為我們介紹這家店史。

這句話我很喜歡,堅持,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吧:)

 

對法國來說PAUL可能就像我們台灣的85℃一樣到處都有,不過在台灣好像只有3.4家店且被稱作是所謂的貴婦下午茶。

價格來說,其實也沒有漲幅,而是把法國的價格直接轉換成台幣來賣,但法國物價本來就比台灣高,PAUL的麵包價錢對我們來說的就算是偏高的。

 

IMG_0752

年輕主廚也為我們介紹了法國麵包和棍子麵包等等。 

聽主廚說,法國有個品質標章(我轉述可能有點差別)有規範棍子麵包一定要有怎樣的比例,才能叫做棍子麵包,所以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做成的喔。

還有鄉村麵包等和我們一般看的麵包不太相同,就真的是國外來的麵包啊(遠目)。

其中也提到有些麵包的味道略帶酸味,以台灣人的口味或許會吃不習慣吧!我也有試吃一口,我想,如果不知情的人吃下去可能會以為麵包酸掉了XD

 

IMG_0758 

這是我第一次喝到那麼"強烈"的氣泡水,在看服務生倒的時候,已經有感覺到強烈的氣泡,但沒想到喝到嘴裡沒味道的水含在口中竟然會有氣泡的感覺。

其實有點不瞭解為什麼要喝氣泡水耶,對我來說好像就是不甜的雪碧啊(不過沒有藥水味),以前小時候有喝過沒甜味的雪碧,還覺得有藥水味道很恐怖,但這就真的單純是白開水有氣泡這樣。

 

IMG_0766

試吃的麵包還有布列塔尼奶油。 

隔壁的旅法大叔說奶油要豪邁的抹在麵包上才好吃!

IMG_0768 

奶油很香且很有名,可惜我對於奶類製品不是那麼的偏好,但還是有嘗試,還不錯~

 

IMG_0772  

主廚特別為我們準備的起司。

聽說法國的起司很有名,有牛奶也有羊奶製造的,但聽說羊奶的的味道很嗆,很多人會不敢吃,以主廚的說法,法國人之於羊奶起司可能就像是台灣人之於臭豆腐吧XD

 

接下來上的麵包太多了,只好就奉上重頭戲,傳說中600元的麵包(一口要價30元)

IMG_0782  

乳酪口味,但真的吃太多,都失去味覺了,加上我對乳酪SOSO,但我相信他是有很濃郁的味道啦!有興趣又有錢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囉!

--

其實這篇文章本要在11月中旬發表的,可是PIXNET每個月的上傳照片的流量限制是300MB,買了新相機一直拍也沒縮圖的後果只好在12月初奉上這篇文,希望大家會喜歡。

【店家資訊】
PAUL  信義店(新光三越A9)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2樓
TEL:(02) 2722-0700
營業時間:照百貨公司營業時間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