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誠心真實的搭訕妳,妳會給電話嗎?

IMG_4169  

一開始,我總是以為他們是問路的。

 

--

 

今天,小叮咚被搭訕了。

 

傍晚,離開紀州庵,往古亭捷運站的方向,偏離了同安街,我走往了小路,隨意找了一家小店,坐下來吃所謂的晚餐,卻是名副其實的小點,久違的麵線,是我近來想吃的食物之一。

綜合麵線,想起以前從3X元漲價至今,綜合麵線4.5字頭已經不為過,看著人滿為患的冷氣小店,還賣著臭豆腐等小吃好料,或許值得一等,那就等吧!親切的店家為我整理好桌子,上了個綜合麵線,肉羹、蚵仔以及大腸,雖沒有餓極,但卻急欲入口,結果燙了嘴。這家麵線還是不如舊家小吃街那的令我心醉,和老闆要求加了點辣後,果然那辣氣似乎燃燒剛被燙嘴的口,在冷氣小房禮讓我冒著熱汗。

食畢,離開小店後,剛好經過了小七便走進去吹了冷氣,順便買個小飲,這樣晃呀晃的,希望在進捷運站前喝完。我的湯胃,對於相同是液體但鹹甜不同的蜜茶,還是很難迅速解決。無聊拿著相機、飲料,在古亭站的ATM拍了拍我肚子前面的小口袋,今天的我是"小叮咚",我不像哆拉A夢如此萬能,只能蠢蠢的娛樂自己。飲料喝完,丟到垃圾桶,就拿著悠遊卡"逼"進捷運站,等待往北車的捷運。

進入了北投至南勢角的黃線,或許因為正值下班時間,雖然是假日,但不免人多。隔了幾站後有了位子便坐下,將相機整理放進包包、怕手機掉落也一併收起,接著,拿起了MP3及耳機,轉了最近喜愛的音樂塞進耳朵傾聽,除此之外,今天我想作筆記,寫寫一些心情並畫了塗鴉,總是拿著手機滑來滑去,都讓科技隔離了人心。

低頭隨手亂寫,正想著今晚的網誌要打些什麼,抬頭望見了對面的小姐,穿著異常短的裙子,連我都害怕她曝光了,因此,也稍微瞧了瞧自己的短褲是否過短,移動了一下身軀,微望旁邊的旅客,我突然莫名擔心剛剛去的小店是否讓我的衣服沾取了些臭豆腐的味道影響他人呢?算了,那也是一種特色,我內心自嘲著。

不知不覺來到了圓山站,差一丁點就錯過了,好險民權西路到圓山,是一片黑暗至光明。MP3的音樂我總是撥著小小聲,還是能聽到「圓山站到了」的廣播聲,就這樣咚咚咚的下車。

左右望了望手扶梯,今天不想用走的下月台,就乖乖排隊等著人群,到了地面轉了一個彎,就這樣莫名的、莫名的......

一個大男生擋住了我的去路。

嗯?問路嗎?打著還算是在地人的熱情我停下了腳步。

以下是一人對白:

 

「那個,我剛從古亭站看到妳然後到圓山......」

「我慢慢講,我現在比妳還緊張......」

「先說一下,我是...XX大學法律系的學生......」

「我在想,如果我不問我就沒機會了所以...我等等還要上去坐車......」

「可是我也在想我怎樣說比較好......」

「剛跟朋友傳簡訊,想說我們應該也可以從傳簡訊開始......」

「嗯......那妳懂我的意思嗎?」

 

一個靦腆的老實男生。

結果,不是問路啊?我還摘下耳機仔細聽呢!

 

或許本以為對方是問路人,所以我回答的方式有點親切。

「但我在古亭,沒看到你?」的確,我在古亭,沒有發現有人在注意我,或許我都在注意我的相機、筆記本、手機還有包包......

「我不敢離妳很近。」這是男生的回答。

但是,他有一直看著我!?驚訝,所以他應該有看到我無聊在筆記本上寫字塗鴉亂畫畫......好囧啊。算了,還是不要跟對方亂聊天的好,但看他是個老實人,我......照理說不管是不是老實人都該拒絕的啊!

師父說過不能亂給陌生人電話,我還記得應該是這樣吧......

不能因為人家看起來很老實。

「因為我是法律系的,以後如果有什麼法律的問題可以問我......」

呃,對方真的是釋出很大的善意啊。

「你,還是學生嗎?」我問道。

「不是,我畢業了,現在......」

「等當兵?」

「已經當完了,我在準備律師的考試......」

「哦......」年齡這招不夠用了,如果對方是學生或許還能拿年齡當擋箭牌。

「妳應該是大學生吧?」

「喔...我噢......」

「還是妳才高中......」

「那你還真有膽跟高中生搭訕?」

「我是有想過你應該大二、大三,但也可能是高中......」

「謝謝噢,不過我已經畢業了。」但我想對方應該跟我差不多年齡,也不用再深究了。

總之,該說的還是說。

「那妳......」

「不好意思,因為不太方便......」

「喔好,那我知道了。」對方知道答案也不太拖拉,就這樣準備搭手扶梯回到圓山樓上的月台。

「嗯,謝謝。」或許現在只能微笑吧!

就這樣送人走了,也快點離開捷運站比較好。

 

真的沒想過,但仔細想想,以前也被一個法律係的搭訕過呢!小叮咚的臉,是深得法律人的好感嗎?或許不是一副搞笑樣,而是嚴肅樣吧!?

 

其實也沒有什麼如果在這裡可以說。只是總覺得別人都鼓起勇氣了,卻又拒絕人家讓人落寞離開...好人好事代表的我,還真有點過意不去。畢竟又不是什麼地痞流氓風流男子,但是又因此要繳交出賣了自己的電話,好像就對不起自己了......

只好,就這樣了吧,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搭訕
    全站熱搜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