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何,意外地,一年內竟然多次進了醫院急診,雖然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但陪伴著周遭的人進去急診,也不是一件好事。

 

陰影,對我來說好大的陰影。但我還是必須克服……

 

今天,同事因為暈眩、嘔吐不舒服,想著上個禮拜朋友也是有著相同情況而進急診吊點滴兩小時,我想同事狀況應該八九不離十。

 

四次進急診,剛好也分別進了不同家醫院,有的護士小姐的速度緩慢令人著急;有的醫生親切有禮;有的急診冷清,也代表著大家平安是福;而這次,週六的下午,陪伴同事打針後的時間,看著急診大門開開關關,風吹樹飄葉落,透進來院裡的風,冷冷的扎在每個人的身上,醫院儀器的聲音,忽大忽小的也令人緊張,閉上眼睛可以看到不想看的一切,但耳朵還是清楚的聽著,每一件事情所發生的開始、經過以及結束。

 

在這段時間也望見了幾人和同事相同病情的患者及幾場車禍和解……

 

其一,轎車撞腳踏車,騎腳踏車的婆婆好險並無大礙,人民的保母認真的為事主作筆錄,看著他認真的拿相機和婆婆確認與比對,雖然表面看起來很不符合警察先生的威嚴,也不是挺親切的,但善盡職責,就是令人敬佩。

 

其二,一名看似業務的先生正用著手機和客戶溝通,一開始一點也不明白為什麼他會坐在這裡。沒多久之後看見他站起,面對前坐的兩位一為中年、一為年輕的男子,大說道理,細聽之下,原來是他的車子撞倒了年輕男子的機車,而年輕男子則打電話找了他的爸爸來急診室。

 

「年輕的時候我也出過車禍,長大了就知道該怎麼處理,我今天也不是沒事老婆有8個月身孕下午也要產檢,要不這樣好嗎……

 

「如果沒問題看是要書面還是口頭和解我都OK……

 

果然是業務嘴巴伶牙俐齒的,也不是說年輕男子及其父親較不瞭解世事,就這樣好像敲定了一些賠償。

 

轉頭看看同事的臉,依然蒼白,剛剛打了止暈吐的針,稍稍睡去……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那麼常來急診,繃起神經的我,也想放鬆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急診
    全站熱搜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