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記錄我懷孕三個月的症狀,也可以分享給之後要當媽媽的朋友,有個心理準備,不用煩惱到底是正常還是不正常之類的XD

而以下症狀我以發生的前後順序來記錄~

 

1.嗜睡

在還不知道懷孕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好像比平常想睡

 

2.食慾不振

不知道為啥就覺得沒啥食慾

記得新年時表嫂還問我是不是有身孕,當時我雖然有想過但因為沒驗所以只能搖頭說不知道XD

 

3.發現生理期沒來

這應該就不用說了

本以為是因為新年壓力的關係,年後驗才發現中獎了

 

4.嘔吐

新年的時候多少有點想吐的情況

回到台北後也有明顯的嘔吐狀態,但在驗孕前都不敢確定是不是真的懷孕(死鴨子嘴硬)

 

對了,孕吐持續到現在4個月還是進行中啊T^T

通常容易吐的時間是起床、傍晚以及睡前,或者是很餓的時候

沒東西可以吐的時候通常就是胃酸、膽汁、還有一直吞進去的透明口水泡沫

 

>>接下來則是確定懷孕後發生的症狀<<

 

5.渾身不舒服,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

問過我懷孕已生產的朋友說:寶寶對她很好,沒有孕吐問題,但是整天都有"宿醉"的感受

或許我的不舒服就像她所說的宿醉,但因為我沒宿醉過不知道啊><

 

6.腹側皮膚紅、搔癢、疹子

雖然只是一點點,但現在四個月還沒好0.0

可能是之後想問醫生的主力

 

7.咳嗽

這點被醫生詢問是不是感冒,但是不是感冒我怎麼知道= =

因為我就只有咳嗽加上其他懷孕前期的症狀啊...

雖然上網查詢知道懷孕前期免疫力較為低下容易感冒,但我不知道為啥就覺得不像感冒,就可能是有些孕婦也會有的不明原因咳嗽

這段期間有吃身為中醫師公公開的中藥調整,也不知道哪天就突然不咳了

 

8.鼻塞

鼻塞都出現在晚上睡前,真的很難入睡

中醫師公公有說可以摩擦鼻翼兩側以及人中部位,讓穴道暖和緩和鼻塞,不過這方式因人而異,親愛的就覺得沒有太大用處

我們通常會用上次在電視上看到的偏方:就是哪側鼻子不通就將拳頭塞像另一側的腋下夾住,通常沒多久就會舒緩許多XD

 

9.脹氣

有人說女生懷孕就是把之前曾有的毛病都一一顯露

在這點我覺得還蠻準的

我本身就有壓力一來就脹氣的問題

結果每到晚上都脹氣,有時請親愛的幫我拍孕肚照,或者看肚子

親愛的都覺得裡面不是寶寶而是滿腹的空氣啊(遠目

至目前有時也會有脹氣問題,目前覺得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多走路,當腳底按摩(中醫師公公建議的)

 

10.透明的痰、口水泡沬

痰不是黃色的,感覺就是沒有感染到病菌啊

但是我還是多少會有一些稠狀的透明痰液

口水泡沫則是在吐的時候會非常明顯,因為沒吃任何東西,吞進胃裡的也只有口水泡沫了

 

11.尾椎痛、大腿根部痠痛

這些感覺上網查好像都是中後期比較會發生,但我記得三個月尾聲就開始有這種症狀了..

 

 

目前四個月還有發生的就是孕吐,甚至反胃有時候更加嚴重

還有其他症狀我會再慢慢紀錄分享囉...

竟然超過十點,當媽真的很辛苦,真的覺得媽媽很偉大啊~~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