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兩週後,我們回診了。

上一次令我最訝異的就是被醫生告知有子宮頸瘜肉的問題。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關於瘜肉的問題,通常懷孕前期醫生會希望觀察,以免瘜肉摘除後對子宮和胎兒有影響,有的人則是在生產之後解決,或者生產後瘜肉就不見了也有。

但因為瘜肉導致的咖啡色分泌物一天至少會有兩坨,讓我有點困擾所以打算這次問問醫生該如何解決。

 

回診醫生也讓我先去照超音波,原本以為又要進行陰道超音波,就沒讓親愛的進來超音波室,殊不知檢查的技術師說直接照肚子就好,親愛的錯過了第一聽寶寶心跳和看寶寶的機會,又要等下次囉~

 

超音波照完回去醫生那,醫生說胎兒沒有什麼問題,問我有什麼其他問題,還會吐嗎之類的。

我就把我近期遇到的症狀都問了一下,這段時間我咳嗽非常嚴重、睡前會鼻塞,結果醫生竟然反問我是不是感冒了?這......讓我傻眼不已,這不是應該讓醫生判定嗎?

因為醫生說孕婦很少會有咳嗽問題,但其實我上網看還是有些孕婦跟我一樣啊...QQ

 

接著就問子宮頸瘜肉了,我還好奇為什麼會有子宮頸瘜肉,是因為懷孕的關係嗎?不過醫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之後我就提到因為瘜肉出血的分泌物量還挺多的..沒想到醫生竟簡潔扼要地問我那要不要把瘜肉拿掉?我轉頭看了親愛的,親愛的覺得看我為分泌物困擾不已,那就拿吧!

醫生一聽就立馬準備門診手術,速度之快真的讓人有點措手不及。

內診後開始摘除,時間很快,也不太感受到痛覺,只是內診真的很不舒服,摘除後醫生讓我看了一下大小,便準備拿去化驗,那塊瘜肉跟我想像的模樣不大一樣@@

只是沒想到事後醫生才讓我填手術同意書,而且要手術前只問我要不要摘除,並沒有提到摘除前後的差異及優缺有什麼?或許她評估是沒有問題,但我本身要不是有上網查過,根本無法決定是否要摘除吧!?

這點讓我對於這個醫生有點疑慮,甚至有想換醫生的想法。

門診手術完後,醫生幫我預約了下次掛號,並提醒下次就要拿媽媽手冊了,因為程序比較多要早點來比較好。(因為我們這次應該是最後一個病人吧!感覺醫生可能也要下班休息了,所以對於我們的態度可能也比較迅速XD

 

總之,距離拿媽媽手冊還有兩週,可以跟親愛的好好考慮是否要換醫生的問題。不過最後決定等拿完媽媽手冊再來看情況吧~~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