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懷孕後的下一步是什麼呢?

通常對於懷孕的印象就是在驗孕後的驚喜,接著要乾嘛還真的是不知道呢!

我想,應該就是開始找醫院看醫生了吧@@

距離家裡較近的兩個醫院,一個是新光、一個則是馬偕。

上網查了一下感覺馬偕的婦產科十分強大,加上也有新生兒科強而有力的後盾,感覺還不賴。

 

而新光,因為之前親愛的阿公生病的關係,對於醫院的印象沒有非常的好,最後我們決定去馬偕看。在這之前也做了一些馬偕婦產科醫生的功課,也有和我日本打工的朋友詢問,她也是今年在馬偕剛生產完,是我這段孕程很重要的前輩~

 

因為這是第一次為了寶寶看婦產科,醫生選不出個所以然,可惜朋友之前的醫生在那天沒有看診,最後我們選了一位年輕的女醫師幫我們看。選女醫師其中一點是內診也比較不會不好意思,沒有選擇名醫則是因為不想等太久的緣故。

 

第一次來馬偕初診就看婦產科,在什麼都搞不懂的情況下就進入診間。馬偕果然是大醫院,對於病患的隱私部分感覺沒有那麼大的重視,或許也是因為看診人多的關係吧!

為何如此說呢?因為在叫號入診間後,其實醫生還沒把之前的病患給看完,只隔著簾子,問著上個病患的診,而下一位病患則是在另一邊的沙發座椅等待,有時可能還會到兩、三個病患在那個診間等待,這樣不是前後病患要看什麼病都知道了嗎?唯一保有一點隱私的部分只有在異性間,如果有男性來陪診時,則是要在病患看診當下才能進來

除此,內診醫生則會一次看兩個,所以像這次內診我也有等待下一個病患到內診間(也就是隔壁床,雖然有走道和簾子但卻是同一個空間)後,醫師才一併看診。

 

話說內診還真是令人不舒服啊...看完後醫生只說先去照超音波之後再來討論,敏感的我聽到了討論兩字,但當下還不以為意

說到超音波,馬偕並不是醫生照的,則是有超音波檢查師代勞,大醫院的分工還真細,但這點也是之後聽人說才知道,畢竟我第一次就來到馬偕,就算去哪照超音波我都是初體驗,不知道一般到底是如何才算正常

總之,我就拿著健保卡去超音波室報到了。老實說,馬偕的健保卡報到一開始看還挺新鮮覺得先進,但久了就覺得似乎有點多餘XD 例如二次報到之類的..

好險超音波沒等多久就進去了,親愛的和我一起進來,檢查師問我要看什麼,我說要看寶寶,接著問我幾周,我說剛有所以不清楚,檢查師就說那就要做陰超,先生要去外面等喔!接著親愛的就被趕出去了。

陰超是所謂的陰道超音波,因為胚囊太小得用這方式去照。而腹部超音波則是寶寶兩三個月就透過肚子就可以找到時才照的。這也是照完後我詢問檢查師才知道的。

陰超也是一個令人不舒服的檢查,原本檢查師說大約六周了,但還沒有心跳,不過不知怎麼轉了個彎,寶寶就有心跳了,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聲,有點興奮,和親愛的分享,說寶寶心跳好快,蹦蹦蹦蹦蹦的呢!但我想他應該難以想像。

接著就去醫師那二次報到,醫生以我最後一次來生理期的第一天當作基礎,很快地得知了預產期,讓我十分傻眼,沒想到那麼快就知道了!原本我們估計寶寶應該才四週,莫名地也跳到了6週(因為和醫生算法不同的關係)

最後醫生跟我聊到內診的情況,說發現我有子宮頸瘜肉,說我的出血主要是從瘜肉而來而非子宮內部,小小的但不影響可以再觀察,這點也讓我意外,當下不知道該問啥好?就這樣結束了第一次的產檢,並告知我兩個禮拜後再來看診。

我真的是孕媽媽了呢!老實說看著肚子很無感,不過已經開始有孕吐的徵兆,最大的喜悅就是在看超音波的時候,才能深刻確定有個小生命在肚子裡。

好險在前陣子和親愛的無聊在聊以後有小孩時小孩小名要叫啥時已經取好小名了,想想該不會寶寶是因為這個名字而來的吧XDD如果是這樣也太可愛XD

接著,立馬下載孕媽媽必備的生產APP來記錄這280天囉~~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