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7351622254.jpg

是的,今天要來分享我們家的廚房。

想想,也過了一陣子,使用上的便利與不便,差不多也能寫寫心得記錄了。

先來看原本的模樣

本來在這邊的廚房配置在舊屋時期是我公公的書房空間,原本的廚房被外推到陽台了

170409_157拆除前一晚_170418_0002.jpg

在裝潢討論後,我們決定將門補起來,把廚房做成一字型在這個地方

170414_157號拆除進度_170417_0002.jpg

就變成這模樣了

這是同一面牆的樣子哦!不過沒有拍到整體只有局部靠牆靠窗,正對右手邊只有半個電器櫃入鏡

1497351622254.jpg

有空再來提供現在使用的照片

 

先說說我們一開始想要的配置項目

系統櫥櫃門板

其實最後完成跟我們一開始所挑選的門板完全不同,但整體上是滿意的(畢竟是自己選的呀)

原本是選木紋色門板,最後因為親愛的看了許多廚房範本覺得白色看起來很好看所以就改選白色的結晶烤漆

人造石檯面還是和我們第一次選的一樣,透點微晶亮非完全純白的人造石檯面,看起來曖曖內含光

但是出了一個大問題,來的竟然是純白人造石,且是安裝上去細看才發現!

我們的統包商林先生說這部分要我們吸收各半,讓我非常不爽,明明是他監工不力,甚至讓我以為可能是因為價差問題故意用料錯誤

最後我們還是重做了我們喜歡的那塊人造石檯面...花錢消災了事啊(哭

 

瓦斯爐、IH爐

由於之前在日本住過,很喜歡日本住宅IH爐好清潔又無火安全的狀態,所以和親愛的要求要用IH

但有鑑於台灣的料理多半還是需要大火快炒較為合適,以及希望省電費的情況,還是安裝了一個單口瓦斯爐,總爐口數就變成三個啦~

 

水槽

統包商林先生給了一份水槽DM讓我挑選,只告訴我大小不要超過多少的都能選擇

上網看做了一下功課,發現壓花的水槽防刮比較堅固,不過使用上發現排水,也就是水流的效果也比較緩,主要是因為紋路的問題,所以會比較容易殘留水漬

但這主要還是要看使用和保養的方式,基本上不想讓水槽留有水漬,不管壓花、霧面、亮面、髮絲紋使用完還是要擦乾淨比較好

可是家庭主婦們怎會有這個閒工夫呢XDD 抹布擦完不是還是要洗,這樣還是會有水流啊啊啊~~

但感覺壓紋的真的比起亮面光面的耐刮。

 

瀝水籃的部分,我是稍微想像一下未來的使用方式決定

原本以為瀝水籃會讓我放一些要洗的菜或解凍的食物,所以依冰箱位置順手程度設置在右手邊

最後實際操作發現最常放的還是剛洗好的碗盤,這樣的話似乎放左手邊比較方便啊(遠目

話說其實瀝水籃也占據了水槽1/3的位置,不拿起來的話洗鍋子都不是那麼方便..

 

水龍頭的部分本來想選凱薩的,但統包商多少還是想加減賺,建議我們用不知名牌子但說是跟凱薩差不多的水龍頭

目前用現在,畢竟時間還不長,清潔上還好沒有太大的問題

但是安裝的位置沖水無法沖洗到整個水槽,這部分要說是水龍頭選擇問題嗎?(還是水槽安裝位置問題XD)但如果使用可以伸縮的水龍頭當時記得評價兩極,而且不好看所以沒有特別考慮

之後再看看是否可以再安裝一個多向性的水龍頭輔助,不過之前有買一款號稱市面百分之95%皆可安裝的多向性水龍頭蛇口竟然安裝不上..XDD

所以也要選擇一款可以安裝他品的水樓頭會比較好XDDD(但誰會知道那麼多呀

 

其他感想心得

其實我對於廚房的要求最主要就是IH爐,其他的沒有多想,希望廚房器具例如烘碗機之類的就用櫻花(沒有特別原因,就只是覺得有牌子有保障)

我的烘碗機比系統廚具上櫃低了一點的原因是因為我的身高XDD,不過親愛的使用就要小心撞到頭,和我有一樣身高問題的可以跟自己的統包或設計師詳加討論,若只是家裡一方會用水槽那就配合常用方吧!

記得當初統包給了一個系統廚具的設計,大致上我也覺得OK,頂多修改了電器櫃下方把層架改成拉籃,結果來做的時候還是做錯做成層架,明明當初的溝通很明確,事後卻做錯,這點讓我頗為火大,覺得對方不夠細心。

之後改成拉籃後的模樣跟我想像的也不同,所以建議對於細節具象十分要求的朋友一定要拿你想要的給對方,單靠言語溝通有時候真的是"你說的跟對方想的不一樣"

做完最後對於電器櫃的配置,我建議要做廚房的朋友可以先思考你會用到怎樣的電器然後再自行和設計師討論配置,不然之後可能會出現你有了這個電器,卻不知道該怎麼放比較適合的窘況。

 

安裝好廚具之後我竟然在爐台下方拉籃發現菸灰...雖然之後統包商有請師傅處理,但這真的很不該。

我一開始也希望裝潢的師傅不要在屋內抽菸,但其實要找到不抽菸的工班有點難,這點我只好勉為其難的接受,可是發生這樣的問題實在是大大扣分。

20170608_113618.jpg

拍攝水管原因有二:

1.是建議大家水槽水管可以改成不鏽鋼的,這樣就不用怕熱水沖下去塑膠管會產生塑化劑。

2.使用到現在三個多月一點點發現水槽有漏水,請統包商找師父來看第一次還沒解決,再次電聯師傅說要來卻再也沒來了

這讓我想到有怎樣的統包商合作就會有怎樣的師傅吧...人看起來好像還不錯,但事實上做事兩光、推託不仔細,真是令人失望。

20170608_124718.jpg

 

除此之外我還想抱怨一點就是冰箱的插座,當初安裝插座的圖是由親愛的設置,本以為是他少畫了一個,且是最重要在冰箱牆面讓冰箱的用的。

在尚未完工前發現了這個問題趕緊再請統包商找水電師傅處理,最後親愛的在監工時和水電討論到,其實當初水電師傅有看過他所配置的插座,的確在冰箱牆面也有畫到此插座,當在施作時,我們的統包商林先生竟然沒有畫到,水電師傅有詢問這地方是否要開插座,林先生竟然說那圖是"參考用"。...!!!??? 事後聽到我又大為光火,明明是客戶給你的插座圖你竟然敢說參考用,重點還是絕對不能缺少的冰箱用電上!是以為自己是設計師有那麼跩嗎???

 

好了抱怨完畢..最後在這段裝潢期間其實和統包商有些不愉快,不只是溝通問題甚至到有些不信任,事後我們有詢問一樣也在做室內裝潢的朋友一些廚房裝潢需要注意的點給大家參考:

1.詢問門板材質

基本上材質分鋼琴烤漆、結晶烤漆、水晶,我們選擇的是結晶烤漆,鋼琴烤漆最貴,結晶算不錯了。

2.人造石檯面品牌

品牌最好是SAMSUNG再來LG,如果是其他的就不要。在朋友還沒說之前我還真不知道人造石也有品牌,這部分我們的確一開始沒有詢問,最後好險是LG的。

3.三抽屜內的材質

最好是鎂鋁抽,應該是因為不會生鏽比較好!?(個人猜測)。我們沒有問到是什麼材質,因為當時氣氛實在不佳,問不下去想說算了。

4.爐台拉籃、調味瓶側拉要是不鏽鋼材質

5.確認所有廚具品牌型號,以免做出來的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其實我們也不是很了解朋友所說的專業術語,例如什麼鎂鋁抽,因為事態緊急、時間不多,在和統包商的溝通至少要讓他知道你也不是不懂,或許對方也比較不會唬弄你,所以那是我們當時的危機處理方式。或許事後想想還是不夠完善,但已經到了這個地步,頭都洗一半了還是希望能夠圓滿完整這工程。

或許有人會問我們怎麼沒有讓朋友做室內裝潢呢?原因是因為時間搭不上,所以就沒辦法囉!不過還是很感謝朋友的即時協助,也在此紀錄提供一些資訊給事後需要裝潢廚房的朋友分享,希望能幫助到囉!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