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不會說謊的老實人。

如果真的我認為可愛、漂亮的人,我絕對不會吝嗇和其他人一起稱讚,但要是我真的覺得還好,我是絕對不會附和的;如果真的是好的、值得稱讚鼓勵的我也不會少,但如果認為不好、不滿意的我也不會說違背自己良心的話選擇老實說。

或許從小到大就是這樣的原則所致,我家親愛的總是覺得我太過於正經不懂得幽默,也不太會說笑。

但我並非嚴以待人,寬以律己,要是認為不當的事情我自己也不會去做去說,但似乎不夠圓融的自己很難留給他人情面..

想想昨天發生的事情,我也有想著我是否太過嚴厲,但我也不認為我有所偏頗,也讓我想到前陣子好市多信用卡專員的內傷事件。

--

前幾天和親愛的以及親友一起去好市多購物,由於好市多的卡已經到期,親愛的選擇當場續約。

準備續約時有人員帶我們到快速續約的專區,之後感覺一陣錯亂,其中有一位先生一直提到聯名卡續約什麼的,而親友則在旁邊幫忙顧購物車等待。

正當續約完畢後,那位先生竟要領著親愛的到另外一邊說辦聯名卡免費,續約有折扣之類的,只要填個資料還是會員編號就好巴拉巴拉的,說實話我沒仔細聽,想說也不想讓旁邊親友等太久。

不過,聯名卡?我們不是續約了嗎?還要什麼聯名卡?在那快速續約的櫃檯前我攔住了那位要把親愛的帶走的先生,要幹嘛?

「辦聯名卡,填一下資料就好。」專員講得很含糊。

「信用卡嗎?」我問。會這麼問是因為感覺聯名卡的範圍很廣,只說聯名卡不說信用卡,親愛的腦袋那麼簡單很容易被誤導。

「對。」專員回覆我。

我問親愛的,你有要辦嗎?是可以考慮看看啦!但我覺得不急著一時。

專員開始說辦卡的好處,什麼多利金,回饋怎樣的,還可以線上購物,因為好市多購物只能用聯名卡。但是就一種感覺,就是那位專員很想把親愛的拉走去辦卡,可是哪可能辦卡那麼快就好。

我稍微問了一下年費問題,還有不是要看存款證明才能辦,哪有那麼簡單填資料就好的事...

結果專員說免年費(不過事後上網查,信用卡免年費但好市多還是需要年費啊!除非到達一定金額..)

存款證明則是只要兩萬就好,想說之前聽不是要五萬?

這又要回到當初第一次來扮好市多卡差點莫名被騙辦聯名卡的回憶裡,當初是因為親愛的存款不到五萬而打退專員的邀約辦卡決心。

 

再來是最近親愛的辦了花旗的信用卡,要再辦一張,有可能嗎?專員還是說的口角全泡,說什麼沒問題什麼的,他之前有在花旗過。

我再一次問了親愛的有要辦嗎?親愛的說可以考慮看看,我本身也算是謹慎的人,不想那麼草率就辦一張卡,如果真的不錯可以再研究。

最後親愛的也跟專員說再考慮看看,我也這麼說著,加上旁邊還有人在等我們覺得不想浪費時間,可以等等邊購物邊想。

 

最後,專員竟然激動了起來對我說:為什麼你一直阻止他、不讓他辦呢?不能幫我做個業績嗎?

其實我有點傻眼對方如此問我,但既然問了我就也老實回答了:

因為我認為一開始你只有說要辦聯名卡沒有講清楚是信用卡就要我們辦,覺得你不老實,而且不可能是填一下資料就好,還有很多需要準備的,這邊是快速續約的地方,我們有親友在等我們一起購物,講聯名卡的事情已經花了我們很多時間了。

 

結果發現那專員因為我的老實說而當場石化,感覺內心中了很多箭,或許覺得沒有想到我會那麼老實,令他錯愕吧!

最後親愛的緩頰和對方要資料說回去參考,只見那專員有點有氣無力的腦袋轉不過來,覺得要我們辦卡已經是沒望的事無法進攻下一步。

但其實在中途我也有說我們可以逛一逛確定再過來辦,但對方真的就是死抓著我們不放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

 

事後準備購物時我也有在檢討自己是不是太過於嚴厲了,但親愛的難得沒有說我怎樣,只是笑笑地說剛那專員內傷很嚴重哦!他沒有想到我會那麼老實地說他不老實。

或許前輩是這樣教的吧!所以他以為用這招可以招攬到很多客人。親愛的這麼說。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老實的人,要是如果要我辦卡會很仔細地介紹且告訴我有怎樣的限制條件的專員會比較舒服,而不是為了業績,是為了客人著想。

 

購物期間我一度問親愛的我們是否要回去安慰一下那專員受傷的心,但親愛的認為,人是要自己成長的,如果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就會知道這樣子做並不妥當,會找到更適合的方式為自己攬客做業績。

 

所以,老實說不好嗎?雖然我也想多一點柔軟,但有些柔軟總是會被人逼得無法拒絕,要是這樣,我還是選擇自己的原則,老實地面對是非對錯,我想是可以這樣過一生的吧!當然,還是要好好學習另一方面的圓融才是啊。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