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4313455583.jpg

前幾天家中的活潑小搗蛋:島灰,莫名其妙鬱卒了起來。

讓親愛的和我有點擔心QQ

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暫時搬家的緣故,除了限制了她們的活動空間,加上樓下正在裝潢的吵雜聲音..

特別放她出來放風一下,竟然一直躲箱子

本想是不是中暑了呢?可是沒事就窩在暖呼呼的小被子上... 還是發燒?!

 

跳躍上依然很輕盈,但就是不比以前放出來時到處跑跳來的活潑,整個就是憂鬱狀態

還是會吃罐頭零食,喝水也OK,不過沒有很想動飼料

隔了一天晚上把籠外的小被拉到籠內窩著,她老媽小豹也跟著ㄎㄨㄟˋ燒= =

 

該帶去檢查了,至少兩天這個情形,親愛的也覺得不對勁,體重好像比以前輕

前幾天有吐黃色液體,但感覺沒啥問題

 

第二次看醫生,和之前不同醫院

醫生觸診不太出來什麼病因,只能抽血檢查了

看她那麼小隻,醫生還以為她才5個月,殊不知已經五歲了,才2.2kg

可能前面看診的幼貓都比較大隻吧(囧)

 

結果抽血時ㄋㄞㄋㄞ叫,經過一個小時的血液檢驗好險沒有什麼異常

只有白血球偏低了些,可能有哪些部位發炎@@ 甲狀腺也沒問題,健康島灰一隻

不過醫生是建議儘早結紮

如果要讓她小寶寶也要選體型較小的公貓,不然島灰那麼小隻容易難產

 

最後醫生開了"開脾"和消炎的藥,希望讓她能吃多一點

結果回家還是窩著,和其他貓咪隔離發現水跟食物是有吃,但好像沒有嗯嗯

 

回家吃了藥果真開脾,狂吃飼料喝水+零食,想說看他心情會不會好些

結果一直動來動去竟然吐了......吐出了毛髮跟毛球,可能真的是腸胃有點發炎

這傢伙該不會跟我一樣腸胃不好吧!?但我可沒有便秘哦~~

想想我脹氣不舒服也就真的是懶得動但也沒有到不能動的情況

她可能是想大便大不出來所以也不太想活動

 

到了晚上莫名聽到島灰大叫,到後面一看看到她在貓砂盆上,離開後也沒看到任何"戰利品"

 

看來真的是便秘喔...不過醫生好像沒摸到啥宿便啊@@

只好自己作醫生上網查了一下:聽說貓便秘可以吃表飛鳴,家裡只有若元錠的粉末,摻著罐頭給島灰吃一點好了,網路上也說可以

順便小小按摩一下腹部,結果感覺到跟我肚子一樣的咕嚕聲,雖然不是很大聲

 

晚上洗澡前等待奇蹟

聽到有貓在撥沙,偷偷看一下是島灰,撥來撥去背對著我,看的出來臀部有用力

啵!的一聲。

好臭,但第一次覺得大便原來跟生小孩一樣,有想說恭喜的喜悅感XDD

跟我大拇指一樣粗的便便終於順利排出(灑花

 

接著,就生龍活虎啦~

不再睡在貓砂盆旁,跳上三樓跟媽媽妹妹們擠

這幾天都讓牠出來散步放風因為不舒服沒逛到,現在就在籠子裡面ㄋㄞ著叫要出來玩

放她出來就到處跑,不像之前不舒服窩著不動

 

好險沒啥大礙

那天驗血時親愛的說,檢查一下不要是身體出問題,心理還比較好醫

可能毛髮舔太多了吧!真是奇怪,小豹舔毛拉肚子,島灰怎麼相反便秘咧

總之沒事就好,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