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美材行補貨,想說散步走回家,路上剛好經過佳暘眼鏡,之前都在這買日拋的隱形眼鏡,也很想配個長戴式的,難得有時間,那就進去問問長戴式隱形眼鏡囉!

因為有時候也會想在網路上找些資訊,既然自己可以獲得一些不錯的資訊也想分享給大家~

(此篇主要是分享佳暘眼鏡的驗光心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下去)

一進店裡表明想配隱形眼鏡,原本坐在櫃檯的先生問我度數,看我戴著眼鏡就跟我借去看鏡片度數直接查。

大約六七百的度數不配散光價錢是2500左右。

 

原本一開始只拿我眼鏡去查度數時,有點納悶,還以為會幫我直接驗光,不過或許是因為很多人因為驗光好像就決定要配隱形眼鏡了,可是有些人只是想要看一下價錢,又怕驗光完知道價格會不好意思拒絕配隱形眼鏡。

不過一切都是我多想了,先生看好度數報完價之後,有說可以再次當場驗光,我想是怕眼鏡跟眼睛度數因為太久沒換而有差異,也不會有用眼鏡度數草率配鏡的情況發生。

 

接下來就是我還蠻推的驗光過程了!

個人覺得驗光師,也就是剛剛在櫃檯問我的先生還頗專業,我猜是店長,但是我沒有特別詢問大名QQ

驗光會在一間暗室,驗光的作業並沒有像以前都會對著一台機器看熱氣球由模糊到清楚,而是比較偏重手工的作業去測試度數,這一塊雖然驗光師沒有事先講解,但事後詢問都會很詳細的說明原因

再來就是實際的測試視力和散光,測試的時間還挺久的,作完之後也會說明,像是大人應該就不會增加度數了,散光是會依情況增加或減少,但是不會突然暴增就是了。

因為時間上有空閒所以又多作了一些視力的檢查,了解蠻多和眼睛相關的知識~

 

佳暘還有一個蠻特別的鏡片,我不知道專業鏡片名,就簡稱它為對焦鏡片,可以讓眼睛比較舒適,好像也是他們研發的,雖然驗光師有跟我提到,但也沒有一直推銷要換鏡片的事情,就只是單純告訴我目前視力情況如何,會有怎樣的問題需要注意,所以大致上的服務都還蠻好的,驗個光可以更加瞭解自己的眼睛和視力,這趟我覺得挺值得的。

最後我終於配好了長戴式隱形眼鏡,也比想像中的快拿到。

 

那天去拿隱形眼鏡時,並不是直接給我隱形眼鏡,而是當場幫我拆封把蠟給洗乾淨

關於蠟的事情,我倒是不太清楚,只聽店員說明隱形眼鏡到貨之後會有一層蠟,需要把它給洗乾淨戴起來才會比較舒適,因為他們是專業人士所以知道蠟清洗乾淨了沒,所以我最後就得到了一個隱形眼鏡盒,當中放著剛洗好的鏡片

20170117_160035.jpg

20170117_160051.jpg

因為度數有差別,所以一隻眼鏡是透明鏡片,一隻則偏藍

以前我帶的長戴是一邊藍、一邊綠,驗光師是覺得綠色很明顯才建議我一邊用透明。

 

目前配戴的狀況良好,驗光師也說若有需要可以三個月來清洗一次隱形眼鏡。

總之,第一次在這裡配隱形眼鏡的感覺,還不錯,推薦給大家囉~~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