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4819416050.jpg

首先我要先說:這家飯糰並不是每次在寧夏夜市口大排長榮的排隊飯糰哦~~

但是我非常推薦!大家有機會到寧夏夜市也來捧場一下吧:D

寧夏夜市靠近中山站,但我常和親愛的晚上散步,走走走就走到了寧夏夜市吃點小吃

這天我們是騎機車來的,其實是不知道要吃啥,剛好騎到寧夏夜市想說來吃吃小吃就好,畢竟兩個人難得沒有很餓

 

剛好假日,寧夏夜市擠滿了人潮,陸客也不少@@ 不是說有被限制來台嗎XD

連夜市門口旁邊的那家飯糰都排的比一般平日長很多很多

我和親愛的想,平日排隊都沒去嘗試了,假日要花更多時間有點麻煩

結果,走到了對街,有一家賣飯糰的阿嬤在擺攤,也有三五個客人在排隊

(照片是事後補拍的,因為一開始沒想到要寫食記,我們寫食記是看心情XD

結果吃了驚為天人啊!趕快請親愛的去拍一拍好回來寫食記)

1474819414770.jpg

其實這家飯糰店每次回程都有經過,也有發現攤位上的小透明櫃上也有臉書粉絲團

心想阿嬤好飛遜,也有在經營粉絲專頁耶!但我想應該是晚輩幫忙用的吧XDD

 

1474819417286.jpg

排隊時看著上面燈籠有飯糰跟油飯的字樣,而飯糰兩字的旁邊還有什麼茶葉蛋跟鹹蛋

當時沒想太多,就排隊了,等到我們的時候,親愛的點了一個飯糰

阿嬤問說要什麼的,咦?有分口味啊?我們還不知道呢!結果親愛的竟回說:都好

阿嬤就說那就全加囉~ 於是,我們就獲得了一顆綜合(?)飯糰

但其實讓我們比較意外的是,在看阿嬤包飯糰時,阿婆竟然把鹹蛋加進去了!!!也太酷了吧!

恕我們沒拍照,有機會去吃時再補拍給大家~

 

*2016/10/13更新飯糰照片

那天我們和阿嬤買了一個雙蛋飯糰,也就是鹹蛋+茶葉蛋的組合

價格上跟一般飯糰比高了些(60元),但是雙蛋是兩顆完整的蛋,基本上的確也是要這樣的價錢,若飯糰一個40,一顆蛋10元,雙蛋就要60囉~~

若是普通的鹹蛋飯糰45元,則只有半顆鹹蛋~

下面這張明顯看到飯糰中有鹹蛋的照片,真的飯糰+鹹蛋超搭的啊~

 

1476110810636.jpg

再吃一口,右邊茶色的茶葉蛋冒出頭囉..

第一次吃阿嬤的茶葉蛋,真的超好吃,難怪會賣光,茶香四溢啊啊~

1476110807147.jpg

這兩種我都很喜歡呢~~一個顆飯糰雙重享受~~

*更新完畢

 

之後我們跑去夜市裡面吃臭豆腐,邊配阿嬤飯糰。

發現飯糰+鹹蛋味道好特別,不膩口,特別搭,米飯跟油條的搭配也不會很乾

我一連吃了好幾口,親愛的還說,剛剛是誰說不想吃飯糰的啊~~

(的確在排隊的時候我有跟親愛的說我不想吃飯糰,所以買一個就好) 結果事後一直跟他搶XDDD

 

吃完臭豆腐後,我們有點想再吃一個飯糰,然後看著夜市口旁邊的阿婆飯糰大排長龍

想說來看看,到底有多好吃,沒什麼人排隊的阿嬤飯糰都那麼讓我們稱讚了,這排隊的阿婆飯糰到底有多美味呢~

晚點也會奉上慈音古早味阿婆飯糰食記給大家哦~

 

最後,我們排隊買了兩個阿婆飯糰,合吃了一個,另一個想說帶回去給親愛的家人吃

結果在停機車的地方吃了一半,就和親愛的說,我們再去買阿嬤飯糰回去吃好不好,讓家人嚐嚐兩家飯糰不一樣的滋味

親愛的就再跑去買阿嬤飯糰(順便拍照),回來後跟我分享,原來阿嬤不只有鹹蛋飯糰,還有茶葉蛋飯糰喔~

而且除了紫米包的也有油飯包的飯糰,因為親愛的剛好聽到阿婆在跟熟客問說今天要油飯包的嗎?還聊到今天茶葉蛋提早賣完一事

我想這也太特別了吧!平常只聽過白米、紫米飯糰,頂多包滷蛋,竟然還有茶葉蛋飯糰,心想下次,我一定要再來試試!也推薦給大家~~害我現在寫寫又好想吃阿嬤家的飯糰啊~

 

--

【店家資訊】

古早味阿嬤飯糰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5巷口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點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