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88.jpg

和親愛的1500天的紀念,我們決定來吃一燈拉麵

 

170198.jpg

親愛的很喜歡吃拉麵,一燈大約是在幾個月前開幕,之前經過都有人在排隊

最多有看到排到隔壁公園,而且還是平日而已唷

不過最近好像排隊人潮稍緩了,可能是天氣太熱吧XD

連續兩個周五下午,大約三四點排隊人潮沒有很多。

在排隊的時候還發現裡面有空位,但怎麼不讓我們進去呢~

(等我們進去之後才知道那中間是在換洗麵水的緣故,所以客人就會在外等久一點)

170189.jpg

一燈照隅,萬燈照國

很有氣勢的一段話

 

排沒多久我們就入座啦~

好體貼,桌上竟然還備有髮圈讓女性客人綁頭髮用呢

170195.jpg

170196.jpg

要吃什麼,來看看吧

170197.jpg

有雞湯拉麵跟魚介系拉麵,也有台灣限定

而拉麵一般跟特製的差別就是左上跟右上的照片,特製的食材多了些,還多一顆蛋,蛋還分原味跟酒味可以選。

 

我點了一般的芳醇干貝雞湯拉麵

話說上次去日本,日本友人推薦的雞湯系拉麵真的讓我超級念念不忘的

而一燈的送上來附上一小碟干貝醬,店員建議我先喝原味再把干貝醬加進去

原味跟加干貝醬的湯頭都一樣好喝,原味是雞湯味如餐名一樣芳醇

干貝醬加進去則多了一些海鮮的鮮味,將湯頭又提味了一些

發現跟豚骨湯頭比起來,我更喜歡雞湯頭~

一燈隨桌還有附高湯,如果覺得太鹹也可以加湯,但比起平常吃的豚骨拉麵,雞湯拉麵已經算是不會太鹹膩

我也有加高湯,但高湯直接喝的話味道還蠻淡的,所以也不能加太多以免不小心湯就沒味道了XD

還令我意外的就是叉燒上的那小塊雞肉,我似乎沒有在拉麵裡吃過這樣的雞肉(炸雞塊倒是還有可能)

那小塊雞肉真的是鮮嫩多汁,還讓我想再吃一塊

170193.jpg

 

親愛的點的是特製芳醇薑味雞湯拉麵,比起來我的干貝好像比較油,可能因為碗中沒多少食材擺飾XD

蛋選擇的是原味,海苔和叉燒都比一般多一些。

湯頭我也有喝,是薑湯和雞湯的味道,日本有這樣的湯頭我也我頗為意外,滋味不錯

最後親愛的還分我吃好吃雞肉XD

親愛的說在他心中一燈應該可以榮獲在台灣吃的日本拉麵中第一名了~~

170194.jpg

其實一燈還有賣飯,不過這次沒點,親愛的很可惡也忘記拍飯的菜單。

看旁邊客人吃是小小一碗,且每周只有一款,並非每一款每天都賣,所以想吃什麼飯也要靠運氣就是了(不過粉絲專業有公布的樣子@@

170192.jpg

完食,謝謝招待:)

--

【店家資訊】

一燈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enyaittotw/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點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