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南部,有比較深刻感受到一件事。

也就是:南部的食物甜甜的。

其實這長久以來都知道,也都聽過,南部食物偏甜。但這一次,不知道為什麼感觸好深。

 

跟朋友相約吃牛排,玉米濃湯的味道怎麼那麼甜......是放了糖嗎?好不習慣。

再者牛肉燴飯,好像勾芡類的甜味會更重,感覺是加了奶油還是什麼?我也不知道。除了甜以外,份量也是極大,一人份簡直是兩人份的量,根本吃不完。

肉燥飯還能接受有點甜味,滷汁嘛,鹹中帶甜,如果甜味沒有超出鹹味,我都還能接受。

 

友人還說他北部的朋友無法接受食物參雜甜甜的花生粉,也就是台南美食之一:米糕,這,我倒是還會吃。

南部粽加甜辣醬,可以。

醬油膏不要太甜,也可以。

其實我的接受度好像也沒那麼低。至少,我還勇於嘗試。

 

記得老哥的前女友,聽說無法接受鹹食有甜,那我想她真的不適合嫁到台南了。而我,本身算重口味,重辣及鹹味,關於甜甜的這檔事,我想放在甜食就夠了。

南部甜味雖然能吃,但吃不大慣。或許常吃也能慢慢習慣吧!

這也算是地方特色,就如同鄉親般的熱情,就像甜味一樣,放對地方,就好了。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