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_160142.jpg

那天,在京都車上遇到一個有趣的人,和京都人比起來,更加地奇形怪狀。

台灣那端的親愛的,看我傳去的照片,竟還被說,原來城市也有獅子。

在公車上,明顯地看著這位爆炸頭先生,是一位穿著舌環膚色偏黝黑的外國人,眼神深邃,特別的是,他穿的是日本人傳統的衣服,但看起來不是正統和服。

準備下車時才發現他跟我們在同一站下車,在前往銀閣寺的路上,為了霜淇淋的小店停下腳步並且折返。

在下車時我用中文和朋友開玩笑說:他的頭髮如果蒼蠅飛進去就會被困住出不來,甚至可以在裡面產卵喔。

看著朋友瞠目,我笑了。

 

回想起這件事情,是我大學時被騙過的,當時在一間速食店打工。一位同事燙著當時流行嘻哈的爆炸頭,又擁有著一副凶狠的表情,幫客人結帳的表情,碩大骨碌的眼珠子都覺得好像對方欠他錢一般,其實私底下卻是個幽默風趣的好人,速食店的頭巾沒辦法遮掩住那顆所謂的阿福羅頭。

「你知道嗎?蒼蠅飛進去就會迷路出不來囉!」阿爆指著他的頭,認真卻帶點輕鬆的語氣跟我說。且還是在結完帳沒客人的上班時間。

什麼!?那年瞠目結舌覺得恐怖的人是我,瞬間忘記自己正在工作,不只是掉了下八,還會不小心掉了托盤。

「而且會在裡面產卵哦!」阿爆一派輕鬆的表情不覺得長蛆的嚴重性。

不能洗頭嗎?當時年紀小也沒想那麼多,腦袋裡只能想到手陷到爆炸頭裡加水後,卻纏住拔不出來的恐怖畫面,也可能會陷入跟蒼蠅一樣的窘境......

阿爆看著我一臉緊張的表情,差點笑噴,開玩笑地你也信。

就算是開玩笑的,我真的不知道啊!其實我真的很難想像,爆炸頭怎麼洗頭,洗完又會長怎麼樣?最後還會膨起來嗎?突然覺得好辛苦,沒事為什麼要燙這個頭來整死自己,好多問題湧現。

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阿爆也沒有跟我說他是怎麼洗頭的。

至今,看到爆炸頭,總是會想到阿爆的蒼蠅玩笑,我是覺得還蠻真實的,一點也不假。如果沒有說是玩笑的話,我想我會一直都這麼相信著吧!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