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類似散文之類的文章了,看了以前的草稿,覺得可以發一發,或許可以督促最近寫東西的一些動力。

"雨" 寫於2012.03.13 

    我對你說,最近的雨聲真的讓人感到不耐,或許是不習慣,滴落在窗簷上的每一分雨滴,好像都帶著惆悵感,沈重的落在表面,穿透我的耳朵,在我心上留下了一絲悶悶的感受。

 

    「再不停,我就快要爆炸了。」曾經是那麼喜歡雨聲,雨季的浪漫,現今的我卻無法在那滴滴答答的落雨聲找出一丁點的美感。

    「那是一種旋律耶。」你以輕快的聲音說道。

    「每個不同的雨滴都是不同的音。」我可以想像你望著灰濛的天空,看著被雨絲揮灑的玻璃窗,漸漸的因為雨量漸增而交集成一小渠水流,緩緩滑落,消失在窗緣。

    原來,又這樣,被你的一段話給震撼,這就是你所說的,轉念的重要。總說知道,卻又作不到。

    曾幾何時,我也覺得雨天是美的,即使心情不好,就天真的以為天空是為流淚,但這拍打在窗簷上的旋律,卻因為我的排拒,而沒有烙印在我的心,進入我的腦海中細細聆聽。

    開始,享受這陣雨,雨和窗簷齊演奏的一段歌曲,音符的高低,是每一滴不同的雨落下的重力,節奏性的頻率,交織的不再是不耐感,而是心裡對於你、對於雨,最與眾不同的聆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
    全站熱搜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