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69.JPG

暖暮拉麵,這次去北九州之前指定要吃的一間拉麵。

親愛的很喜歡拉麵,這次除了方碗的一蘭之外,一定要再幫他找幾間特別的

剛好在做功課的時候,看到其他部落客推薦暖暮,福岡發跡,曾被票選過九州第一名的豚骨拉麵,感覺就是很吸引人啊~

曾在福岡中洲看到暖暮的店面,但那時已經被屋台美食淹沒的肚子已無法再吃其他東西了。

不過其實我本就不打算在福岡吃,而是計畫在去大分由布院時享用XD

在北九州第三天由布院的行程中,我們預計吃的就是在由布院站前的暖暮拉麵

 

一進店面和一蘭一樣是用販賣機販售拉麵票券,匆忙間沒有拍照

但回來查暖暮官方網站發現,暖暮的由布院分店有官網以外的拉麵品項呢~

甚至還有由布院套餐XDD 不過我們沒點

 

選好到位子上,內場的師傅會按照你的單子詢問你點的拉麵軟硬度及辣度

IMG_0371.JPG

這就跟一蘭不一樣了,至少會跟客人有所接觸

IMG_0370.JPG

接著就是煮麵的表演(誤)

 

IMG_0377.JPG

IMG_0378.JPG

我們點了餃子

還不錯,酥脆的口感加上內餡飽滿不會讓人覺得空虛

相較起來我們在福岡吃的某家鐵鍋餃子就有點遜色

IMG_0379.JPG

暖暮可選的拉麵比起一蘭算多,照例當然就是吃辣味的拉麵啦XD

烈火拉麵,看那有點紅通通的湯,現在看著照片我還會流口水呢

IMG_0381.JPG

親愛的選擇在暖暮官網沒有的炸雞塊拉麵

湯頭還撒了胡椒

IMG_0382.JPG

來說說心得吧~

一蘭跟暖暮都是九州發跡的

在我以前在日本吃到的豚骨拉麵中,感覺一蘭跟暖暮,或許是九州的豚骨喝起來是較不膩口

其他拉麵的豚骨拉麵有時候都覺得濃厚的程度真的是難把整碗給喝光(太膩是重點)

 

先說烈火拉麵,辣的也很有味道,因為可以選擇辣度,且在那小坨辣醬攪勻之前的湯頭就已經有點紅了

但愛吃辣也可以感受辣度大小的我,是覺得不會太辣,但也不會說整碗只有辣,還是有豚骨拉麵的風味在

而親愛的那碗炸雞塊拉麵,我每次都會想為什麼日本放進湯裡面的拉麵還是可以那麼多汁又不會變得太過軟爛呢?是因為我們都很快下手吃雞塊的關係嗎XD

胡椒的提味也很夠,搭上青蔥有的香味,真的不錯

不過真的要跟台灣人愛吃的一蘭比較起來,暖暮就真的是油了一點,可以看到拉麵上浮著一層油啊!這就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囉..

其他跟一蘭比起來拉麵品項也比較豐富,想嘗試一蘭拉麵以外的朋友,算是推薦的唷~

 

--

【店家資訊】

暖暮拉麵

官方網站:http://www.danbo.jp/index.html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點
可以收到最新消息,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