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很快的,我的打工度假到了尾聲。

今天是最後一天,但也沒有想到太多的準備迎接這天到來。

 

因為是星期日大家都很忙,也沒有機會跟大家好好的合照道別。

其實在前幾天很多台灣的同事有問我不會不捨嗎?其實也不是無感,但就覺得,就那樣了,因為要走也已成既定事實,不會改變。

 

我也沒有特別跟多少日本的同事說過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

結果上班上到一半卻被一堆同事問:「今天是最後一天?」並帶著驚訝的語氣還以為我騙人。

當然也看到了大家不捨的表情,到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我不擅於道別,所以才想要默默地離開。

我是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離開。

 

開心的跟大家合照大肆宣揚的告知今天是最後一天不是我的風格。

雖然帶了相機但也沒有特別想要跟每個人拍照一一道別。

原來,對於道別這件事情其實因為過於沉重不知如何面對。

 

跟日本人的送別會啊,也只是跟一些不熟的人交際,喜歡的同事也不一定會一起去。

最後,就跟只會講場面話的經理話別,本說要辦送別會的,但我不想,也老實說我不擅於道別的場合,結果卻被說都幾歲了這種事情要好好學習。

我也懶得再用日文解釋了,有些事情就算一直遇到也不會習慣的不是嗎?

我寧願還是一直保持得這樣的單純心態,一次次一次次的成長茁壯知道別離也了解內含的心情,深刻的的回憶不只有快樂也有哀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 日本
    全站熱搜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