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啊,總是會遇到一些開心跟不開心的事情。

趁著在日本打工,要把一些有趣的回憶給記下來,也順便該一下那些奇怪的客人們XD

在市中心觀光地工作難免會遇到許多觀光客,老實說,最麻煩的就是中國人跟香港人。

 

香港人英文是不錯,但是中文不見得好,聽粵語有時候真的聽得很刺耳,感覺就很像在吵架一樣。

如果仔細聽,或許還懂他們講什麼粵語,就怕那種香港阿桑,他只管講他的粵語,你講的中文他聽不懂還是自顧的自己講自己的。

 

而中國人因為觀光客眾多,有禮貌的有,但多半真的都是遇到一堆沒禮貌的。

插隊、點餐插嘴,更離譜的就是直接跟你講中文也不管你聽不聽懂,我的日本同事們總是很困擾啊......

 

日本速食店不會主動提供番茄醬,所以有些觀光客會另外要,說真的也節省不必要的浪費。

但我卻遇到一個中國人跟我要草莓果醬...

阿是怎樣?

跟他說沒草莓果醬,他說

「就來個沾薯條的醬,總有吧?」

我從來沒聽過薯條沾草莓果醬的,真不知道哪來的中國人,這裡只有番茄醬好嗎?

 

中國人跟香港人點餐的口氣都不是特別好,就算你口氣不好對他說實話他也沒啥感覺(據我觀察

所以幫他們點餐也要強勢一點,不然七嘴八舌要這要那的,我只有一對耳朵,能聽得到多少東西。

但店長就很麻煩,聽不懂我們在說啥就以為在吵架= =

不過的確我也很想跟它們吵(大誤

 

說真的他們的用語實在很沒禮貌啊...

「那來一杯橙汁」

真想把果汁倒在你頭上(誤

 

動作也是

總是把一大把零錢倒在櫃台要我們自己挑要多少錢

 

之前還遇到中國人說

「你中文說的挺好的」

心裡OS:廢話,我是台灣人啊

事後想想我看他們也不知道台灣人說的是中文吧

至少不會把我誤認為他們的一份子也好啦

 

今天還遇到一個沒禮貌的大嬸,又對著日本同事講中文

只好快點把他請來我的櫃檯點餐

他小孩也奇怪,明明可以講中文,還跟我說英文

但也只會說yes跟thank you,且跟他老媽還不是都講中文,沒事幹嘛繞英文啊~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遇到一些有禮貌的中國人

會微笑也會說謝謝(但真的極少,多半都好吵= =

也有一些在附近工作的中國人,日文就比較好,如果沒仔細看也不知道他們也會講中文

有時候在點餐或許他們一開始講日文,看了名牌也會說中文,一些內容也比較好解釋

 

更無奈的是店長每次都說中國人香港人跟台灣人是一家的,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沒有國際觀啊

講多少次都講不聽,真的是很OOXX

且也分不出來對方講的語言是啥,如果仔細聽我多半還聽得出來韓文咧

 

--

以上抱怨完畢

想想有什麼有趣的接客事件呢~

 

有天又被一家日本人看著名牌,爸爸說念出了我的名字說

「不是日本人啊?」

我就笑笑地說不是。

那爸爸便稱讚我的日文好,說真的這種事情不管來幾次都覺得好開心啊!

就覺得收到非常大的鼓勵,也可以開心地繼續接待下一組客人。

 

還有年輕人跟我點餐,或許我餐點說明也不是很清楚(但對方還是能理解啦

最後在拿餐點的時候竟然用中文跟我說謝謝,還挺可愛的XD

 

不過也有遇過奇怪的日本人

確定不是啞巴,但是問內用外帶卻是點頭跟搖頭

除此之外都用手指餐點跟飲料

唯一問要熱拿鐵還是冰拿鐵的時候才開了金口

世界上還真的是什麼人都有啊(遠目

 

--

今天還遇到一個小胖弟

不會講中文,但英文也只會一丁點

還跟我比手畫腳說要在樓上吃漢堡,還頗可愛

結果點餐超過了他手上的錢還跑去樓上拿

傻眼的是還把千元遺落在櫃檯,被後面排隊的客人看到

日本同事還問我怎麼一回事,才發現是他掉的,好險沒有被拿走(日本人還真善良XDD

 

接待客人也是有好壞運的

有時候看著隔壁台灣同事被中國或香港客人纏了許久

我可能都接快五組了,他還是在滯留狀態XD

但我想這就是經驗吧XD

在日本體驗與眾不同的打工經驗,回去也可以跟朋友分享呀XDDD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