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低潮月。難得和要好的同事一起下班,就臨時約去吃晚餐。

吃什麼好呢?最後決定去吃拉麵。和之前歸國的同事也常常下班一起去吃拉麵~

今天很難得有帶相機出門,因為想拍些照片,雖然不知道拍什麼,很巧的要吃拉麵,那就用來拍食記照片吧XD

IMG_4782.JPG  

我們吃的河童拉麵位於千日前(好像有其他分店),本在之前看了幾家,聽同事說河童拉麵有免費加麵的優惠,就特別開了地圖來找這家拉麵在哪~

不過到了的時候,這家拉麵店的鄰居有點微妙(吃過的應該會知道XD

 

河童本舖的泡菜免費,對於愛吃泡菜的我們真是超大的吸引力

IMG_4768.JPG  

 

還發現桌前的小碟子上有畫著可愛的河童且都長得不一樣

頗有趣也很有特色

IMG_4769.JPG IMG_4770.JPG

 

趁拉麵上桌時先隨意拍拍,大約四五點到這的,所以沒什麼客人

同事說這家店很有趣,入口旁邊就是洗手間跟洗手台,說真的還頗妙XD

IMG_4772.JPG

 

也是用食券販賣機

有賣普通的河童拉麵以及什麼黑河童、紅河童的樣子

因為忘記拍食券近照加上歷史久遠(明明才上個月的事情)所以有點忘記><

IMG_4773.JPG

麵可以選軟硬,店員聽我們講中文很認真地跟我們用英文解釋

結果我們回日文(感覺他有鬆一口氣XD

 

晚上沒有禁菸,好險人不多

但還是有人抽菸......

 

IMG_4774.JPG

 

同事點了普通的河童拉麵

他說叉燒有點薄,吃起來有點無感不夠過癮

湯頭我有偷喝,就濃郁的豚骨湯頭

 

IMG_4775.JPG

 

這次我難得選了辣拉麵,又稱紅河童的樣子!?

之前聽愛吃辣的日本朋友說,日本的辣味拉麵都很難吃所以都不太敢點

但上次去四國看朋友吃了擔擔麵也是辣的,聽起來還不錯吃,所以就很想試

加上最近壓力大(吃辣好像是我解壓的方式XDD

IMG_4776.JPG 

叉燒跟同事的不一樣

其實我覺得還頗好吃,且紅河童好像也是千日前店限定(有誤歡迎指正,感謝

我覺得普通的河童比較油,說起來我還是喜歡鹽味拉麵大於豚骨啦

所以我都一直在搜尋好吃的鹽味拉麵XDD

 

在繳交食券給店員的時候,店員會給一張加麵的小牌子(不過加麵無料好像有時間限制,可能要注意一下)

如果要續麵,吃完麵後湯可別喝完,再呼叫店員,店員問完麵的軟硬就會幫你加麵

小胃的我吃了1.5份的麵量,其他交給我大胃的同事了XD

 

嗯,有機會還會再搜尋好吃的日本拉麵分享給大家~

話說道頓堀有條街蠻多家拉麵的,還有幾家沒有嘗過,有機會再去試囉~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