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時間有點漫長難熬,或許就是開始很努力的打工沒有到處去玩了吧...

但工作卻一直被天兵經理給氣到,整個好悶...

說實話,我不討厭我現在的工作,我還挺喜歡的。

同事基本上人都很好,多半的客人也很不錯。

 

可是就是有沒腦的經理來亂。

至少已經第三次了吧,沒有幫我排班,有排班還亂排,整個讓我很不開心。

 

講點有趣的事情吧!總不能一直不開心下去。

 

--

之前遇到中國的客人。

問我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拜託,我是正港的台灣人好嗎......

也沒有說很不開心啦!

還剛好聽到他跟旁邊的人說我很可愛,算他有眼光(大誤

 

--

還記得遇到香港的客人

說真的他們說話的power真的不輸中國人

加上廣東話說真的講得快又雜就很像在吵架

且說中文也不是很標準

點餐也花了好多時間= =

 

--

前幾天遇到一個日本婆婆

幫他點餐完之後,他問我是不是中國的人(中国の方)

我說我是台灣人,她也只是笑笑,和藹可親的模樣沒有敵意

這也是第一次有日本客人跟我攀談

我趁機問了問我的發音是不是很怪,因為都被他發現不是日本人了(但基本上一定會被發現的XD

結果婆婆說,不會怪啊,只是覺得我很有禮貌

 

聽了蠻開心的,或許我接客用語只會那些吧

然後一直說謝謝,婆婆就覺得我很有禮貌:)

 

這算是我接待客人中遇到值得開心的事情。

 

--

還有一個也類似婆婆級的客人看到我的名牌還叫我Oさん

還跟我聊她平常都吃M家的

不過最近覺得我們家的也挺好吃的

這種感覺也很開心

 

--

而今天工作接的最後一組客人弄得我很累

英語系國家的客人

自己點東西也搞得不是很清楚

又因為想說可以幫他弄便宜一點就用便宜啊

不然全部給他算單點貴死他他也不知道好嗎

真的是好人難做啊

搞到最後客人都有點不耐煩

 

或許我對自己英文也沒有甚麼自信吧?

所以點餐起來也有點畏畏縮縮

如果是講中文的客人他們吵吵鬧鬧至少還可以用氣勢壓過他們

學習囉...

 

--

 

最近真的工作得很累,又被經理鬧

工作完都覺得精力被耗掉一半

回來又要應付一些家事

還要整理之前玩的照片

是很充實沒錯

但有種莫名奇妙累到見底的感覺

 

加上交通運不順

交友運我覺得也不怎麼樣

 

除此之外有些打工同事依序歸國

想想不久也該我了吧

回去要面對的事情也很多

或許就是有的沒有有形無形的壓力存在著

導致最近的低潮

 

希望快點復原,變好吧

我期待著那天快點到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 日本 心得 記事
    全站熱搜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