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日本人都是很有公德心的。

結果,最近發生了兩次停車事件,讓我覺得我該去買交通安全御守了(大誤

因為日本的交通費很貴,很多人都會騎腳踏車通勤,而我也不例外。

加上我是遵守法律的好公民(?)所以腳踏車都會乖乖地停在駐輪場(停腳踏車的公用場所),並繳交停車費。

但是僧多粥少的情況不管在台灣還是日本都會發生的,所以說在日本有駐輪場太少而腳踏車不夠放的情況也是有的。

假若到了打工地方附近沒有停車位了我只好放在駐輪場和駐輪場旁邊花圃的中間,跟日本政府表示"我也想停車,可是車位就是不夠啊"的心情,但被拖吊的機率還是頗大的。

有天我也照例這樣停了,結果下班竟然發現我的車子被拖出來倒在花圃旁邊,連我的車前的置物籃都東倒西歪,真的超級無敵痛心的啊,怎麼會有人停車不擇手段呢?害我的小摺多了好幾痕傷疤,這樣轉手賣好怕難脫手啊><我明明很愛惜保養它的耶。

因此,有鑑於此情形,今天早上我比平常早出門,就為了找車子空位,乖乖的把車子停在駐輪場中,結果打工到下午,又是同樣的情形發生在我眼前......

我明明早上就把車子停在駐輪場裡面,現在怎麼會在花圃旁邊出現呢?雖然比上次完整沒有勝到什麼太大的損傷,可是這也太離譜了吧吧吧吧吧

 

生氣,有人幫我繳了停車費把我的車子移了出來將自己的車子停了進去,這是哪招!?!?!?

也太沒有公德心了吧!這樣乖乖停好車,結果牽車發現自己的車子被拖吊的話,那不是就超級無敵衰的嗎!?真的是超傻眼的。

這樣到底車子停哪才安全啊,想到就覺得頭痛且不開心,怎麼會有那麼沒公德心的日本人呢?

還是其實是其他在日的外國人幹的?我實在不想妄加猜測,在想我到底要該怎麼對付這樣的情況,還是說就把車子停在小巷子避難呢?我真的很煩惱啊......

希望我之後的交痛運能好一點,我想抽空要去神社拜拜了><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