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一開始的分店支援已久,轉眼間打工也快三個月了

不能說新手變老手,但也成了最老的新人,後輩淨出

就連當初很害怕的收銀都漸漸地麻痺(!?)

這次被分配到住之江的分店支援

 

比平常還早起,整裝出發還帶著工作鞋出門

一開始還抱怨有點遠,但已經不像當時抱持了十分緊張的心

不能說是游刃有餘但就是有點興奮,畢竟是去不同的地方,也稍微跟支援過的同事探勘好了情況

 

住之江的分店位於一個稍微舊式的商場

客人不會很多

 

果真一上班,站收銀所接的第一組客人竟然是三十分鐘以後的事情

上午大約接不到20組客人吧

就去休息了

 

可是一直站著也很難有殺時間的感覺啊

難怪支援過的同事說這家店是一家會讓人失智的店

因為腦袋都不動就在那兒發呆XD

 

不過其實在本來的店忙慣了,加上大家都是團體工作

一個人站收銀根本不知道哪時候要去裝飲料給客人(整個被服侍得太好只要收錢動嘴巴就夠了XD

在這店收銀倒飲料都要自己來,加上因為庫存太多會浪費,很多餐點都需要讓客人等再送上

光寫號碼牌等東西就很令人頭昏腦脹,且人老了把號碼牌送上每次都忘記是幾號T^T

 

除此之外只要後面排著客人還是會緊張啊

不想讓人等太久,但也要調整自己步調告訴自己慢慢來

結果還是很慌亂地做錯了一些東西

好險當店共事的同事人還不錯~~

 

不過去支援真的可以發現每家店都有自己的一套做法

說真的還是不習慣啊(遠目

 

例如這店一定要休息滿他所說的時間才能再次進店

每家所供給的餐點也不大相同

 

不過最讓人玩味的我覺得應該是這附近的人吧~

 

整天點最多的飲料是冰咖啡,通常還會配一個菸灰缸...

看起來這附近的人除了菸癮很大,咖啡因也是上癮的狀態..

可能壓力也很大吧,我想

 

還有許多老年人出沒,所以也要很細心地聽老公公老婆婆需要點什麼

但也有很多老年人也沒什麼耐心覺得跟我溝通麻煩就簡略了自己的餐點

 

也有奇怪的國高中少女四個人就連續跟我點了超多分中薯,吃完再吃,一吃再吃,這人點完下一位又點一樣的

 

其實這家店涵蓋的範圍很廣,但是看著桌椅的老舊狀態

我只能推測這是一個曾經興盛一時的地方,現在卻已經沒落了

 

原來日本也有這樣的地方啊..

總覺得除了熱鬧的觀光景點以及家裡附近的正常狀態還有聽說非常亂的某些區域外

好像又多認識了日本與眾不同的一面

 

其實這樣的探險也挺不賴的,只要交通費打平,不要太早或太遠,我想下次支援他店我也可以接受啦XD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