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洗澡的時候,差不多洗好準備要戴眼鏡了

只是輕輕打開眼鏡,眼鏡竟然在我手上一分為二......

這隻還配不到一年半耶,也成了我人生中,陪伴我最短命的眼鏡了

1800239_733104080041511_380040912_n

整個欲哭無淚啊,記得這邊隱形眼鏡需要有健保處方籤,就查了一下眼鏡是否需要

好險不需要,那就來看附近有什麼可以讓我快點配新眼鏡的地方吧!我還想在日本當宅女啊(誤

 

在網路上發現有人推日本的JINS以及Zoff

而我家附近則有一間三千円メガネ

 

那就來寫一下這三家的小心得吧~

 

首先,我去了家裡附近的

三千円メガネ

http://www.megane3000.com/

 

先來問問我的眼鏡有沒有得修,不過因為不是螺絲的問題而是本身斷裂,我想應該也無法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這家店人特別多,好像因為2月份有優惠,如果兩人配好像會省一千

所以在問之前也稍微看了一下這家有什麼眼鏡不錯

發現這裡的價格大約是3000.4500再來就是五千多開始跳

 

有看到跟我這隻相同材質的眼鏡呢,一樣是韓國製(但其實這隻那麼短命害我想說不要再買類似的了><

可是看來看去就只有這種材質我比較喜歡耶......

差不多人變少了之後去問了一下修眼鏡的事情,如同我想像的一樣,無法維修。

 

好吧,難得今天放假,任務就來跑眼鏡行吧!

 

接著

我到了上本町的JINS,位於近鐵百貨裡頭(沒看錯的話)

http://www.jins-jp.com/

網路上對於JINS還蠻多評價的,主要我覺得他是屬於年輕人的眼鏡

也比較有潮流的風格在,也有聯名款,例如近期有進擊的巨人跟海賊王的聯名款,好像主打PC眼鏡

PC眼鏡是什麼呢?也是眼鏡斷了的那天查資料才知道,好像有人說是藍光眼鏡!?最主要是讓我們看電腦比較不疲累的樣子

 

而普通眼鏡的價格大約在5990左右,且好像鏡片變薄不用加價,不過改成PC好像需要再加3990?

除此之外還有沒有度數的PC眼鏡跟防花粉的眼鏡等等

不過上本町沒有剛剛說的那兩種動畫聯名款唷,心齋橋的則是有看到海賊王的(今天想說拿眼鏡之前順便再去看一下

 

要說JINS吸引我的地方應該就是長時間盯電腦可以不疲累的PC眼鏡,但鏡片有點黃怕不好搭

有些季節限定或者聯名款的風格都還蠻有型的

且鏡片變薄不加價對於我這種深度近視來說算是超划算的啦!

不過對我來說的缺點就是,中國製。嗯,誰叫我家親愛的對中國製很感冒呢(推託

除了這點我想其實應該也很容易撞眼鏡(就是很容易跟人重覆到啦

但日本人很少戴眼鏡我想應該也不用太擔心

 

接著我去了長堀橋地下街的Zoff

http://www.zoff.co.jp/

看起來Zoff好像顧客群比較偏向社會人士的樣子

店面看起來走乾淨明亮的風格

 

稍微晃了一圈,價格也在5990以上,不過多半看到的大約七千到九千左右

也看到跟我斷掉眼鏡類似的款式,不死心地又問了一次可不可以修,想當然爾,是無法啦...

不過在這裡類似我眼鏡的價格大約在九千出頭

而三千円メガネ類似的則是四千多就好,一樣都是韓國製

也有聯名款,親愛的幫我看網路是說有洛克人,而我在現場是看到迪士尼的

 

跟JINS比起來,我覺得Zoff比較有些進口的眼鏡或者日本製的,但價格上來說就比較貴

而JINS感覺是主打自己的品牌風格,在不同的季節裡推出不同風格的眼鏡搭配

 

最後繞了繞,我還是決定回家附近的三千円メガネ配了

想說可以4500配到好鏡架加鏡片盒子等,也還ok

 

不過可惜的是,之後店裏頭的人跟我解釋了一下,鏡片好像並沒有跟JINS一樣變薄不加價

店員也檢測了一下我的舊鏡片,是說可以用,如果要用新的變薄之類的(巴拉巴拉其實我也聽不太懂)價錢就差不多要八千

 

呃,怎麼感覺有點坑人,那這樣我去JINS配不就好了

如果他是以台灣配眼鏡的角度來說,的確也是這樣啦,但總覺得也沒有講很清楚呢

看日本人來配也都是上頭的價錢似的,也可能他們近視不深吧......

 

不過店員說願意幫我換鏡片在新眼鏡上,如果有合適的話

為了省錢,只好這樣囉。

結果原本4500的鏡架,他估價換鏡片要4100,是不會幫我去尾數嗎T^T

 

而錢可以領到的時候再付款,今天就領到囉,有拍照唷~~

 

眼鏡盒可以自己挑,我選了一個白色的

129270

 

 

燈燈~~

129272

眼鏡布也可以自己挑

129282

 

新眼鏡的正面照

129552  

其實本來想要選一副圓的,材質差不多的,可是他兩邊鏡架的顏色是螢光橘,十分顯眼我沒有很喜歡

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這副眼鏡

跟親愛的送我的第一副假眼鏡有點像XDDD

 

好啦,反正花錢消災囉

話說我不是抽到大吉嗎T^T但一點感覺也沒有啊嗚嗚

 

在日本生活竟然要換副眼鏡是我沒有想過的事情

總之也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