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一件我覺得非常噁心的事情......

可是剛好我看到的日本老伯卻都這樣做><

有天也忘記自己在哪了,但彷彿就記得一個畫面,在路邊,三個中年人在翻手上的檔案資料,其中一個老伯竟然伸出了食指舔了一下,接著就開始沾黏手上的紙角翻頁......

沾口水翻頁,從我日本語教室的老師開始,發現很多日本老伯都會這樣做,害我都不想摸到課本頁角。雖然老師很聰明,會英文、中文又會教日文,但他這個壞習慣真的是讓我無法接受。我原本以為只有這個老師有這個壞習慣,畢竟人非聖人,有優點就一定有缺點。

結果,上一次去國際交流中心,義工伯伯竟然在發資料的時候也是一樣用手沾口水數手上的資料,我瞬間石化,心想這該不會是日本老伯的通病吧?

再來,有一次去超市結帳,前面的老先生數鈔的時候,一樣的動作又再次發生,我想在日本真的非常需要洗手乳這個東西,回家就把曾經摸過紙鈔、其他東西的手好好的清洗一遍。

為什麼要沾口水翻頁我實在不解,是手指上面沒有紋路可以讓你翻頁嗎,用黏的真的會比較迅速嗎,紙張又不是郵票......就算郵票也是要用膠水啦!就只是多那一點點時間再翻,非得要用口水嗎?

哪個日本人可以告訴我,沒有口水頁數真的翻不過去嗎?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