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美麗的大阪城夜景兒,超美但是超冷,趨近零度的低溫

好險有帶相機,不然冬天我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了XD

IMG_8519  

昨天真是非常充實的一天

早上去ロッテリア面試,下午和朋友逛了一下心齋橋回家

準備晚餐吃完之後去麥當勞語言交換

到十點跟朋友夜衝大阪城公園,在去的途中發現日本手機響了,結果竟然發生沒有接到的窘況......

且是今天面試的ロッテリア......但也已經晚了,只好帶著不安的心情想說白天再回電了。

而這篇,是以大阪城公園作為插圖(!?)的面試紀錄(以下一樣是純文字記錄)

 

ロッテリア,是我從臉書社團看到有人PO文,說這家店有一半是中國、香港、台灣人的工作人員。

總覺得在自己不熟悉的工作裡要是有人懂得母語,在不清楚日文的情況下可以稍微指導或許是一件令人放心的事情。

但是在這之前因為還在等我很想要的彩妝師工作所以遲遲沒有投(因為總是會抱著希望嘛

 

到上週六去大阪國際交流中心認識了新的台灣人朋友

最近也在找工作,就想說也跟他說這份工作看可不可以一起面試一起錄取

剛好把那份資訊找出來也發現是最後一天應徵了,所以鼓起勇氣就投了

 

隔天晚上ロッテリア就打來約面試時間,本來問我周一是否可以,但是我周一有日本語教室的課程

所以他改成了週三,並問我有沒有朋友一起應徵

我用很蹩腳的日文跟他說我有跟一個朋友說這個資訊,但不清楚他是否有投履歷

掛了電話之後,我馬上用FB聯絡那位友人,他正好也接到面試電話也跟對方說我跟他是朋友

於是,我們就在同天同時段一起面試囉~~

另外一提,約面試的人員說話還算慢,讓我聽得還算懂,這點我還挺開心的

 

一直沒有特別介紹ロッテリア是什麼,他是一家日本的速食店,跟麥當勞肯德基摩斯差不多

中文翻譯是儂特利,說到儂特利好像小時候曾經進軍台灣的樣子

剛剛去查了一下,台灣還有,不過有點少就是了XDD

而我也沒有吃過,因為感覺好像有點貴!?我也不知道

 

好啦,快點切入正題

上午11點跟朋友約提早十分鐘在店門口

結果差點被手機地圖誤導走錯,好險憑著印象還是走對了

 

在點餐檯跟店員說是要面試的之後就被帶往二樓

感覺店員都笑笑的很親切

被帶進工作人員休息之後店員叫了店長

店長就現身了,感覺是一個正宗的大阪人(因為操著一口大阪腔

且十分幽默,不時地跟他的店員開玩笑

 

店長跟我們要了履歷書

他打開我的履歷書第一句竟然是"モスバーガー"

因為我以前有在摩斯打過工所以就把經歷給寫上了

當他這麼一叫的時候我只能笑笑地說是在台灣的MOS打工過啦

 

店長十分隨興地介紹了一下他的名字

也沒要我們自我介紹

就只是說了沒有交通費我們能接受嗎?問了我們可以上班的時間

 

途中我們聽到同樣在休息室的員工竟然用我們很熟悉的中文對話

但看店長也沒有說什麼

還有一個應該也是台灣的女生正逢休息時間竟然大喇喇地坐在我們旁邊吃著他的員工餐

(而且我們還在面試哦XDD

 

之後店長有說一句ok

害我跟朋友都以為錄取了

但之後他又說,因為最近面試的人很多他們考慮完會再跟我們聯絡

可是我們當下沒有問大約要多久就離開了

離開時還看店長跟旁邊那店員開著"要把你開除喔"的玩笑

還挺有趣的啦XDD

想說如果能夠加入這個大家庭就好啦~~

 

--

晚上語言交換之後

跟另外一位朋友約說要去大阪城天守閣下看夜景

天氣真的超級無敵冷,穿了好幾件衣服連手套都套了兩雙

還是冷到胃都縮起來了

騎到一半的途中日本手機響啦,在我停下來要接的時候竟然掛斷了

查了一下竟然是ロッテリア打來的電話,但也有點晚了,只好白天再回了

 

而今天早上很緊張地回電

是一位女生接的,用著昨天查好的電話應對日文問昨天沒接到電話的事情

女生好像說晚點會請店長打來就掛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電話終於又響起來了,接起後好像是同樣的女生

女生說話速度算快,我沒有把握完全聽懂

也沒有特別跟我說面試結果如何的樣子(還是我沒聽到?

 

只知道他叫我明天四點半要去聽一個大約30分的說明會

之後才問他面試結果是......?

然後對方才用我聽懂得的語氣跟說法告訴我錄取了

連上了都要那麼委婉告知嗎XDDD

我很開心地還在他看不到的這一端鞠躬點頭道謝

 

終於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

大約花了一個月找工作,希望一切順利囉:)

不過關於彩妝的委任面試我還是會想要去試試,不管怎樣都加油囉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