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這天是100天,因為原本短期租屋的期限就是到今天,但因為12月初續約得以續住

不過手機上卻顯示來這的時間是+99天

結果發現

Screenshot_2014-01-10-20-45-30  

應該是過去99天,也就是100天沒錯

但之前都是看上頭日子這樣計算的,也不知道從哪時開始少算一天

嘛~算了XD 從100天之後開始正確計算就好

 

不廢話了,今天主要還是紀錄面試的過程,今天很厲害的,面試了兩家哦(不過全上才叫厲害吧,哈哈)

一樣也是純文字紀錄

 

一、

早上9:45

一家應徵一般事務的公司面試

在家附近,所以對方邀約這時間就答應了,不過時間點真的頗怪XD

 

之前還沒投履歷時就探過路所以也不擔心

只是剛好今天開了電視發現最強寒流侵襲日本@@

難怪好冷啊......

(又偏題了)

 

言歸正傳

到了目的地之後卻發現一樓沒有人

停車場旁邊有電梯,已經接近了面試時間不得不進去試試看到底在哪一層面試

先點了二樓事務科營業科

結果對方要我去四樓......經理相關部門啊,反正就上去了

 

上頭是一位先生接應

跟他說我要來面試,他似乎忘記這件事情,要我等一下,之後要了我的履歷書,接著就帶我到會議室去面試

還有一位很像秘書(?)的小姐一同面試

 

會議室感覺就是面試專用啊

一個長桌可以坐三個面試官

而接受面試的就一個人坐在距離一兩公尺的一個座位上

(感覺像受審似的)

 

首先當然來個自我介紹,但我的自我介紹十分的短,真的不知道該講什麼好

對方以為我很緊張(當然的確我是很緊張的 

 

接著也是問我來日本的目的(這次我有準備了哈哈)

然後也是老問題,問我哪時來日本哪時要回去,有沒有在這打工過

我也就提到說前三個月是上課,現在正在找工作

之後男面試官就說可是這個工作需想應徵長期的

我則回他如果可以轉工作簽我也可以待在日本

 

接著旁邊的女生好像也稍微說明了一下我的打工簽證的用法和意義

 

整個面試我大約聽懂七八成,當然也有聽不懂回錯的><

面試官說15日會給我答案

很快的,沒多久就"放"我出來了

在我離開一樓電梯的時候時間是9:58分

超級無敵快的面試啊(還是其實面試時間都不會太久!?)

 

雖然兩個面試官感覺都很和善

但公司看起來就是一個很嚴謹很規矩的日本公司

 

上的機率呢,我是覺得不大啦,除非他們有被我的笑容感動(誤

哈哈,總之結束了,就等下午的面試啦!

 

--

二、

這個面試我非常的期待,因為這是我想要做的工作,就是拍攝小孩寫真工作室的彩妝師

跟對方約下午三點半,早上就打來確認還叫我帶筆(可是卻沒有用到?)

 

我大約提早了十分鐘到現場,外面稍微等一下大約在25分的時候進去工作室

對方要我等一下之後就跟我拿履歷,直接在大廳的沙發上面試

 

也是問了我是台灣人,有沒有在這工作的經驗、來這的目的、現在在乾麻、哪時候要回去(好像都差不多)

之後才切入為什麼要應徵這工作之類的,我也忘記他問了甚麼而我就馬上拿我的手機裡的作品給他看

在看作品的同時我也極力地告訴他我很想要做這一份工作。

因為我喜歡拍照、喜歡彩妝、也喜歡小孩巴拉巴拉的跟他說

 

最後對方說禮拜三如果沒有電話通知就是沒有入取

但如果有通知則會有第二次的選考,也就是實技測驗

 

途中也有一個女生要來面試,打扮得很新潮,但給我的感覺是有點吊兒啷噹,或許那是日本人的流行吧~

 

面試不到10分鐘就結束了

整場面試可能也是因為很想上的關係,沒有放空的狀態聽懂了對方九成的日文

 

其實當中還發生了一件有點弔詭的事情XD

在我事後面試出來覺得很好笑

就是他看我作品的時候,並沒有問我妝容的問題

而是指著我師父幫我拍新娘造型的照片,問我是不是妝髮寫真都包辦

我當然就老實跟他說這是我做攝影師的朋友幫我拍的,對方也沒有再問什麼了

我事後想想,是不是我說是我拍的他就會馬上雇用我當攝影師啊XD

的確看起來面試官有點像攝影師的調調

結果他想僱用的是攝影師而不是我!?

 

可能是自己想要做的工作所以怎麼看都蠻喜歡的

希望禮拜三之前可以接到通知囉:)

 

以上是我第100天的兩次面試~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