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完大阪外国人雇用サービスセンター的隔天下午就有一個面試

也就是傳說中的UNIQLO

在台灣很難進,在日本的話,我想應該口說比較好一點就會進了吧XD

(以下為純文字紀錄)

 

約到面試很開心,不過寫履歷跟準備面試資料也是一大難題

不知道我是被哪個笨蛋傳染了,想都沒想只把履歷也寫好就打算去面試了

 

剛好我的友人也跟我約同天面試(只是時段不同)

可惜臨時因故取消,就為我加油打氣要我好好準備面試

在那瞬間我才大驚

對喔!至少要準備個自我介紹什麼的,於是就上網查查看是否有前輩面試的相關資料

 

不找還好一找又一驚,聽說UNIQLO是採集體面試,天啊!這什麼鬼啊......

本來不太緊張的我瞬間緊張了起來

覺得非常的恐怖......

腦內小劇場就這樣一齣一齣上演

 

但是沒辦法,還是得去啊

面試的那家UNIQLO也就是心齋橋那家

想說那麼多中國台灣旅客在那觀光,或許上的機率很大

 

時間約的是下午五點,對方說請提早10分鐘到他們四樓的收銀櫃臺

我又提早了10分鐘去,在四樓的男生衣服賣場轉來轉去

我想那邊的客人應該覺得我這女生很奇怪吧XD

 

終於到了4點49分,我鼓起了勇氣告訴櫃檯的人員我是今天要面試的XXX

對方才意識到五點有面試,便用他們的對講機通知相關人員

在對方帶我進去的同時,也看到另一位男店員帶著另一位男生進去他們的工作人員的房間

 

走了一小段走廊轉進了一間房,房間內有桌椅也有很多人坐在椅子上講話,至少快十個

我想,天啊,那麼多人都要來面試的嗎?

結果帶我們的店員卻把我們帶進了一間小房間,一張桌子四張椅子以及一個白板。

 

在那當下,我鬆了一口氣

今天的面試應該只有我跟這個男生吧,心裡頭這麼想著......

而外頭應該是他們的員工

 

那位店員將我們帶到此就離開房間把門扣上

時間還不到五點,我前面那位男生就把他背包裡的履歷等相關用品拿出來準備

而我也把包包裡的履歷給拿在手上等著

兩個就那樣呆若木雞的站在那,等待面試官前來

房間十分安靜,和外面員工喧鬧聲真的是天差地遠

 

時間一到一位大約3X歲的男生面試官開了門走了進來

並請我們坐下然後自我介紹

原來面試官是這家店的店長(看起來很年輕

 

而我也比較放下心來

想說反正也才兩個日本人,我這外國人本來就不會說的比他們標準,就照自己的方式去面試吧!

 

那位日本男生我偷偷瞄了一下履歷是20歲的在學學生

在店長一進來之後就用的很有精神的聲音一直"はい!はい!はい!"(日文的"是")

就像學校老師說的要有"元気",相較之下我就很"虛弱",沒辦法我就是走氣質路線

但我也是有乖乖地はい啦= =

 

店長稍微看了一下資料

就開始問問題,也沒有要我們自我介紹

一開始問了我是留學生嗎?之後知道我是拿打工度假的VISA,也很清楚的知道VISA沒有限制工作時間(我想他應該有雇用過同樣是打工度假簽的台灣人吧

 

接著問我哪時來的,有沒有在日本打過工,不過因為講得有點快我聽錯了,但他還是很好心的重複一次讓我回答

 

之後問我來日本的目的,這題我竟然沒有想過,因為我就是想要來日本啊!

如果是用中文回答我想我應該可以說出一些好的答案

但是用日文......一緊張就亂了,所以想去面試的請好好準備XD(明明就是自己沒準備)

 

再來看著我在台灣的經歷,問我工作內容是做什麼

果然,這次真的就是來學經驗的

要我用中文講很簡單,但是換作日文我倒是沒有試過,我看我也要好好回去做個面試功課才行T^T

加上我的工作經歷都沒有跟服飾業相關,我只好說了幾個我在服務業打工的經驗(不過履歷上沒有寫)

 

店長還提醒工作沒有支付交通費以及問了我們希望的勤務時間

UNIQLO很妙,可能起薪已經算高了,所以並沒有支付交通費,就算是打工也一樣

而跟我一起面試的小男生好像住得有點遠

 

大約面試完後店長開始解說UNIQLO相關的介紹

這段時間......我根本是在放空,就算很努力地聽店長說些什麼,好像也只懂三成而已...

主要是在講如何升遷之類的,他也有給我UNIQLO的書面資料

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們有限定髮色,為什麼限定髮色的原因也有稍微說明

而制服就是要穿他們店內的商品,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規定等等

途中也有問我們這樣的情況可以嗎,就算有問題還是要說沒問題啊XD而其他的根本是有聽沒有懂的狀態...

小男生回"大丈夫",我也一樣回"大丈夫"

 

總之說明的部分跟剛面試所用的詞彙比較不一樣,在小男生跟店長面試的過程至少我還能聽懂他們說些什麼

可能太多比較專有的名詞在內(也可能是太多我學不多的外來語

說挫折也還好,只是這場面試已經比我想像傳說中的集體面試來的輕鬆多了

 

最後店長問我們有無其他問題,沒有其他問題就放我們走了。

離開的時候我其實蠻想跟那小男生攀談也很想知道他之後是否會上

通知的時間是一個禮拜後,總之就等消息吧

不過我想機率應該十分渺小(笑

 

沒想到來日本第一次自己面試的經驗就獻給了UNIQLO

雖然在之前學校老師也有介紹過其他工作啦

還不錯囉~希望之後再接再厲,找到夢寐以求的工作!

 

arrow
arrow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